国内经济形势向好,资本市场动作频频。面对冗余复杂的投融资信息,如何一步到位把握机会?日前,天眼查上线“投融资”新功能,投资人、企业经营者只需1分钟便能洞悉行业风向,提升商业决策确定性。

  据了解,功能创新性地采用聚合模式,一体化呈现每日投融资最新动态,旨在为市场提供全面、深度、高效的数据洞见平台,不断丰富商业搜索内容和应用场景。

  五个栏目三大设计亮点  做投融资市场“诸葛亮”

  天眼查一项用户调研反映,企业融资或收购等实时动态,是投资人评估赛道投资价值、企业管理者制定经营策略的重要风向标。

  为充分满足“高效洞察风口行业”“跟踪竞对融资情况”等实际需求,天眼查“投融资”整合融资事件、项目品牌、投资机构等五大栏目,便于用户及时掌握近期最大规模投融资事件、各省市地区项目品牌融资情况、热门投融资行业分布、不同投资机构青睐赛道等信息。打开天眼查APP,经由首页金刚位进入热门功能即可使用。

  

  天眼查“投融资”功能

  同时,颇具亮点的三大独家原创设计大大提升了用户体验。设置搜索框和行业领域、所在地区、当前轮次等筛选项,便于迅速聚焦关切领域是首家支持关键词搜索被投项目的商业查询平台,查询企业最新融资动态更快捷;动态反馈检索结果数量,分秒级评估相关行业景气度。

  聚焦四大核心场景 提升三类用户人群决策确定性

  作为以技术立身的商业查询平台,天眼查“投融资”功能具有数据丰富、及时、可信的优点,充分满足三类用户人群的不同应用场景需求。在国家公示数据基础上,天眼查利用大数据、AI、区块链构建“可信商业元宇宙”,投射近3亿社会实体、近千个维度的实时及历史变更信息,实现数据的可信连接、统一表征。

  对于企业经营者,能够洞察投资机构偏好,投其所好进行融资谈判。天眼查“投融资”功能显示,目前收录上万家投资机构,按投资项目起数倒序排列,标签化呈现各机构投资领域,在收录量、被投项目检索、数据自动化打标等方面均处于行业领先水准。此外,通过“项目品牌”等栏目则可关注本地企业融资基本面、竞对企业融资轮次新技术方向等,适时调整经营策略。

  企业另一端,投资人则可利用天眼查“项目品牌”等精准挖掘有旺盛融资需求的种子库公司。基金投资人刘先生称,新消费赛道火热,头部项目大型投资机构争抢,条件苛刻。作为中体量投资机构,会主动留意未被大型投资机构盯上的细分赛道和有发展潜力的项目。

  有趣的是,天眼查还被用来发掘产业链上下游商业合作机会,成为企业营销神器。某汽车配件公司市场负责人表示,大部分企业把融来的资金用于完善供应链体系、产品研发、品牌建设等,对中下游服务商的采购需求相应增加,假如与上升期品牌达成合作,乘风借力,有机会成为下一个‘宁德时代’。

  艾瑞咨询《2021年中国商业查询发展研究报告》显示,天眼查稳居行业第一梯队,用户渗透率在60%以上,是备受欢迎的国民工具。随着投融资市场竞争加剧,企业、投资人对行业研究、数据分析等需求增加,天眼查的应用价值进一步凸显。

  据了解,天眼查未来还将不断升级“投融资”功能,并联合科研院所、高等学校、行业专家等,为评估成长型行业赛道、挑选优质企业等提供更多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