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618各地吃货都在买什么?

  今天,天猫榜单发布618各地吃货热卖榜,除了啤酒、咖啡、雪糕等热销美食,鸭脖、鸭舌、鸡爪等小零食在各地网友的购物车里备受欢迎。

  图:天猫618吃货们都在买什么

  各地吃货也体现出了不同风格,四川吃货最爱买的前三名里,两个都是辣的!邻居重庆吃货表示:+1。而北京吃货最注重身材,健康餐排名前两位。由于天猫榜单的各地吃货热卖榜是实时更新,因此也经常出现“健康餐”与“小零食”的焦灼竞争。

  图:四川吃货热卖榜 前三名里两个辣的

  美食交流成为今年618各地热卖榜的一个特点。湖南湖北的美食交流尤为热烈,湖南吃货趁着618把湖北周黑鸭和四川兔腿都买回了家;温州鸭舌拿下了浙江、上海两地吃货榜第一名;内蒙古吃货则表示,最爱的还是自己家的风干牛肉。

  图:鸭舌拿下浙江、上海两地吃货榜第一名

  这一次天猫618,蜜桃乌龙茶、轻食代餐、半成品菜的热销,也反应了当代年轻人生活方式的变化,比如“酒要喝纯的,茶要喝杂的”、“减肥不迈腿,只想动动嘴”、“请客厨艺不够,半成品菜来凑”…… 食品消费正呈现出极致口味、健康成分、新鲜短保、品质食材、精致懒宅、解压疗愈、兴趣破圈、心选食礼、国潮新风、低碳环保等十大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