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5月17日消息(记者 牛谷月)5月17日,由搜狐科技主办、央广网作为战略支持媒体参与的“2021搜狐科技5G&AI峰会”在北京开幕。峰会大咖齐聚,共同探讨5G和AI技术的最前沿发展以及应用落地情况。

  下午,搜狐科技联合中国信通院泰尔系统实验室共同推出《2021 中国5G&AI年度报告》。

  中国信通院泰尔系统实验室副主任潘娟发表演讲称,4G改变生活,5G改变社会,5G将赋能千行百业,是我国经济数字化转型的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人工智能是驱动我国进一步科技变革与产业变革的重要力量。5G与人工智能都是我国新基建的重要组成部分。

  潘娟指出,《2021中国5G&AI年度报告》全面分析了5G与AI的发展现状、未来趋势、存在问题和未来可能面临的风险,希望能够为我们产业的发展提供一些指引,也引发我们同行的一些思考。

  以下为潘娟演讲全文:

  各位来宾,大家下午好。在5·17电信日这个对通信人来说非常重要的日子里,中国信通院泰尔系统实验室与搜狐科技共同发布了5G与AI的年度报告。

  中国引领了5G的发展。4G改变生活,5G改变社会,5G将赋能千行百业,是我国经济数字化转型的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人工智能是驱动我国进一步科技变革与产业变革的重要力量。5G与人工智能都是我国新基建的重要组成部分。

  5G+AI意味着未来的无限可能,泰尔系统实验室与搜狐科技联合双方力量,共同精心打造《2021中国5G&AI年度报告》,全面分析了5G与AI的发展现状、未来趋势、存在问题和未来可能面临的风险,希望能够为我们产业的发展提供一些指引,也引发我们同行的一些思考。

  后续我们也是希望通过这个报告的发布可以进一步助力5G与AI的不断创新,为中国的智能化,未来的智造增能续势。

  中国信通院泰尔系统实验室是权威的第三方检测机构,也承担着支撑政府,服务行业的使命,我们一直致力于信息通信领域前沿技术的研究,非常关注并希望能够很好的去引领产业的发展。每年我院也有在信息通信领域一些非常重要的权威的报告发布,未来我们希望能够与搜狐科技这样非常权威专业的媒体进一步深入合作,积极探索,努力去打造并发布一些非常有价值的报告,为我们产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最后,希望下面发布的报告能够让我们在座的各位嘉宾有所收获,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