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日晚,由商务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上海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1年全国消费促进月暨上海五五购物节”在上海展览中心启动。今年的购物节聚焦“全球首发季”和“全城打折季”两大主题,打造日日有活动、周周有亮点、最新最潮最划算的消费盛会,将开启一场国际国内品牌联袂密集首发、千企万店打折促销的大联欢。
  本届“五五购物节”期间,腾讯微信支付联动上海线上线下百余品牌和近万家门店,计划发布总计10亿元城市消费券助力上海五五购物节。市民可以通过“微信支付城市消费券”小程序,领取商户消费券,其中包括多家知名品牌商家,涵盖餐饮、零售、电商、酒旅等多个行业。
  同时,微信支付将免费发布中小商户“数字化转型工具包”,即微信商家小程序,帮助上海千万小微商家实现线上数字化开店,数字化经营,保障居民能够从小店获得线上服务,基于“收款小账本”产品推出了商家小程序,能够快速的帮助小微商家实现线上开店,自助经营。
  腾讯公司副总裁、华东总部总经理张立军介绍说:“微信支付商家小程序接入流程简单,支持线上经营、外卖、发布店铺动态及营销活动等,是中小商家线上化的有力工具。”他表示,腾讯计划通过为小微商家提供“零”开发费用、与顾客“零”距离的产品能力,依托微信线上社交生态,基于数据云服务、去中心化等现代科技手段,将商超小店全面线上化,助力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和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为助力上海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提升全城消费体验,腾讯计划于5月15日举办微信时刻?上海——微信城市嘉年华暨年度创作者大会。嘉年华将以“时尚+运动+潮流大都会”为主题,活动主会场坐落于BFC外滩金融中心,并在分会场联动新天地、老码头、外滩源等上海时尚地标,围绕食、住、行、娱、购、游六大领域,策划独特的打卡体验直播,导流线下促进消费。
  此外,本届“五五购物节”期间,王者荣耀官方商户福利平台腾讯王者人生,将通过“数字化营销赋能+上海本地商户融合”等方式,帮助上海本地商户连接王者荣耀游戏与玩家,打通线上线下场景,助力打响品牌商户生意“增长战役”,实现数字文创内容与商业共融共通。
  据了解,作为上海在全国首创的大规模综合性消费节庆活动,第二届“五五购物节”在首届的经验上继续升级。和首届相比,今年的“五五购物节”整体规模更大、供给质量更优、联动范围更广、惠民措施更实,旨在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释放消费潜力,更好地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