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23日消息 3月23日,黑鲨举办新品发布会,黑鲨4 、黑鲨4 Pro两款新机型正式亮相。据介绍,黑鲨4全系产品均搭载“磁动力升降肩键”和“120W极速闪充”。
  售价方面,黑鲨4共有五种配色和五个存储版本,6GB+128GB 2499元;8GB+128GB 2699元;12GB+128GB 2999元;12GB+256GB 3299元。黑鲨4 Pro拥有四种配色和三个存储版本,8GB+256GB 3999元、12GB+256GB 4499元、16GB+512GB 5299元。
  黑鲨4全系搭载磁动力升降肩键,基于前代肩键工艺升级打造的全新磁动力升降肩键方案,保持了双机械实体肩键操控,升降方式采用了无接触的磁动力驱动方案,通过磁铁实现肩键的自动升降,并在按键收回后与外形浑然一体,不影响手机外观以及日常使用。
  磁动力升降肩键具有手柄式的按键键程,可以带来类似于游戏中扣动扳机的真实体验反馈,内置电竞级微动开关,手感轻脆,精准触发,真正做到了沉浸式操控,在日常使用场景中,肩键还可以实现截图、录屏、扫码、健康宝等一键快捷功能。
  为了解决用户的续航焦虑,此次黑鲨新品全系支持120W大功率极速闪充,同时内置4500mAh超大容量电池,全系标配120W充电器与6A充电线。
  芯片方面,黑鲨4和黑鲨4 Pro分别搭载了高通骁龙870和骁龙888。骁龙888采用先进的5nm EUV制程工艺,具备性能强、功耗低的出色表现,芯片整体性能较前代提升高达25%,在游戏运行、5G、拍照、AI 等方面都有突破性的提升。黑鲨4搭载的骁龙870芯片,7nm EUV制程工艺,3.2GHz主频的增强Kryo 585 CPU核心,并支持5G网络。
  存储方面,黑鲨4全系标配LPDDR5+UFS3.1闪存储存系统。值得一提的是,黑鲨4 Pro在手机领域率先引入企业级存储方案——磁盘阵列存储系统+RAMDISK磁盘加速器。该方案将一块SSD磁盘和一块UFS3.1磁盘组合进行存储读写操作,同时通过内存模拟一块硬盘空间,让游戏/应用直接在内存中运行,免去硬盘的读写动作,能够有效减少玩家在使用中的等待时间。 
  屏幕是影响手游体验的关键一环,黑鲨4系列采用6.67英寸三星144Hz刷新率AMOLED电竞屏,该屏使用E4发光材料打造。配合高达720Hz的触控采样率,实现8.3ms的触控延时和24ms的最低枪击延时,在FPS类游戏中瞄准射击、MOBA类游戏英雄技能拖拽施法时,极大提升了拖动稳定性与精准度。
  操作系统方面,黑鲨JOYUI 12.5游戏操作系统,基于MIUI 12.5打造,充分继承了MIUI大部分功能,光锥动效美学、通感可视化设计、超级壁纸、系统自然通知音,还有隐私保护等实用功能,通过JOYUI 12.5的游戏空间,可以在游戏中快速控制网络、性能、防打扰、防误触等功能。
  黑鲨4系列采用全新一代三明治液冷散热系统解决方案——热源隔离设计+液冷直触导热+360度立体散热,保证了黑鲨4系列在5G网络游戏和120W大功率充电等高能耗场景下的稳定性能。
  此外,黑鲨4Pro搭载了6400万主摄+800万广角+500万微距的摄像组合,黑鲨4则搭载4800万主摄+800万广角+500万微距的摄像组合,支持每秒60帧拍摄4K清晰度的高画质影像,以及全系超级夜景功能、PD技术和电子防抖(EIS),黑鲨4 Pro支持HDR10+视频拍摄。在玩法上支持魔法换天,2.56亿超清拍照,Live Photo、短视频等多种有趣实用的摄影功能,支持使用肩键拍照录像设置为放大缩小功能。
  在发布会上,黑鲨科技CEO罗语周宣布,黑鲨线下维修中心将于3月26日正式开放,首批开放城市为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其他城市将会陆续开启。目前,黑鲨4系列手机与外设配件均已开启预售,并于3月26日正式首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