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10日消息 3月8日,全国妇联发布了2019年以来全国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名单,滴滴旗下社区电商橙心优选获评“全国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2021年度“全国巾帼文明岗”是由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中共中央宣传部等25家全国妇女“巾帼建功”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共同评选确定。全国共有1987个集体和个人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 滴滴出行是全国仅有的同一集团中两个集体荣获该荣誉的民营企业,橙心优选则是本次获奖团队中唯一成立不足一年的团队。
  本次橙心优选受到表彰的主角是女性团长们,作为连接平台与消费者的纽带,女团长们以亲切的服务、敬业的态度,受到广大社区邻居们的好评。即使面对疫情,她们同样毫不犹豫地向疫区行动受限家庭伸出援手,保证了疫区居民每日食材和抗疫物资的充足供应。
  来自四川成都郫县的女团长刘小英是橙心优选的防疫先锋。2020年12月,刘小英自提点所在地区被划分为防疫重点区域,她义无反顾地为无法外出的邻居送货上门,并免费提供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刘小英在采访中表示,她选择做社区电商不仅是为家庭增加一份额外收入,更重要是为社区居民提供服务。
(图:橙心优选团长代表刘小英)
  自2020年6月上线以来,已有数十万的团长加入橙心优选,女性团长占所有团长比例超过七成。每一位团长在申请入驻并审核通过后,平台都会为团长们提供专项培训、运营扶持和全程帮助。
  橙心优选工作人员表示,在走访了解到优秀团长事迹后,平台已多次在团长所在地举办“橙心优选导师天团”线上线下分享会,对优秀团长代表进行荣誉激励。平台会不断完善自身团长招募和帮扶机制,为更多人提供灵活就业机会,与团长们共同发挥新时代女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