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8日消息 新能源车的发展有助于绿色交通和低碳城市,也是发展新基建的重要领域。滴滴通过聚合优质充电桩搭建“小桔充电”平台,为新能源车的发展提供基础设施服务,促进能源与交通领域的有机融合。

  2021年1月5日,小桔充电三周年。三年来,小桔充电为134万用户提供了8660万次新能源车充电服务,累计二氧化碳减排共217.9万吨,相当于100万车辆一年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绿色出行 让每一度都有温度

  小桔充电已累计合作国网、南网、比亚迪、普天等近500家合作伙伴,覆盖全国100余座核心城市,链接超过7万台快充桩。

  2020年2月起,小桔充电每月单日充电度数连创新高,12月31单日最高达685.9万度,三年累计提供电量22亿度。

  (图示:小桔充电2020年1-12月日充电总度数)

  围绕充电异常率、油车占位、充电周边配套服务设施等实际问题,小桔充电打造了包括“降异常”、“自动催挪车”、“小桔充电星享站”以及“小桔充电会员体系”等一系列体验优化产品。

  2019年起,厦门、广州、东莞、深圳、长沙、佛山、西安等城市,建立了200余个“小桔充电星享站”,增加餐厅、休息室、按摩椅和卫生间等,为广大车主提供充电服务的同时,充分利用充电间隙为车主构建交流、休憩和放松的城市出行服务驿站。

  (图示:小桔充电“星享站”)

  借助在用户服务与体检上的经验积累,小桔充电不断收获行业口碑。三年来,先后斩获金桩奖、金熊猫奖、充电运营商十大品牌影响力等多个奖项。

  守护绿色出行每一程

  面临充电桩高异常率的问题,小桔充电采取线下、线上两种模式结合,线下已累计完成25场安全演练活动;线上通过对移动端、车端和桩端的软硬件适配,建立平台高危和限充管理策略,降低车辆在充电过程中的自燃风险,目前已有62万车主完成安全认证,累计识别车型3238种。

  同时,平台构建针对“人责“和”桩责“的体验管理体系,通过”工单机制“和”运维机制“实现24小时及时响应上报的问题“,将小桔充电直连站的异常率从30%降低至2%,极大地提升了车主充电的确定性。

  (图示:小桔充电直连站)

  未来的能源站点,将间隔5公里甚至3公里进行布局,最终形成一站式综合能源服务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