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阿里巴巴国际站了解到,全国跨境电商B2B数据运营人才认证培训,目前已有528所院校提交了试点申请,拟申报培训人数达107136人。

  今年1月,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确认,阿里巴巴作为《跨境电商B2B数据运营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独家培训评价组织,参与1+X证书(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

  毕业生多、就业难,一本学历证不够用。阿里巴巴联合清华大学国家服务外包人力资源研究院,设计跨境电商人才培养体系。而烟台揽胜等阿里国际站服务商将参与教学,把丰富的实战经验带入校园。

  跨境电商B2B数据运营,现在是“风口”上的新职业。

  疫情之下,传统“老外贸”纷纷从线下转战线上。作为全球最大B2B跨境电商平台,阿里国际站3月大促交易总额同比增长167%,新入驻商家数量环比增长194%。

  作为新趋势引领者,阿里国际站的数字化新外贸,以沉淀21年的大数据和一站式跨境供应链服务体系,化解订单荒、履约难,并持续推动150万家外贸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