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系统默认收货”到“主动确认收货”疫情发生以来淘宝上很多剁手党习惯悄悄变了

  淘宝今天发布的数据显示:过去1个月全国有2.66亿消费者在收到货之后,在淘宝上主动点击了“确认收货”

  这个小小变化的背后,是2.66亿人对1000万中小商家的善意——消费者收货之后,主动选择“确认收货”,商家就会立刻收到货款。

  在疫情之下,这意味着商家及时拿到货款获得现金流,也许就是中小商家们的救命钱和及时雨。

  2月10日,淘宝网商银行在国内推出免费的“0账期”服务——商家只要一发货,网商银行就会为消费者提供信用担保,垫资2000亿元,让商家第一时间获得货款。6月30日前,商家们均可免费使用该服务。

  让人暖心的是,淘宝这份对中小商家的善意,也传递给了消费者。很多消费者发现,除了网商银行主动垫钱,消费者主动点击“确认收货”,也能帮助商家立刻拿回货款。

  “原来我小小的一次点击,就能帮商家一个大忙!”消费者们纷纷接力,最终,这份2.66亿人一起完成的接力,让淘宝上的中小商家们拿到了数千亿的货款,随着消费回暖,他们的生意也在逐步回归。

  数据显示:从从年龄来看,“95后善意爆棚,主动确认收货占比达20%,是所有人中最高的,女性的主动确认收货比例高于男性,而从全国来看,主动确认收货积极性最高的10个地区是上海、江苏、广东、辽宁、北京、浙江、山东、天津、吉林、四川。

  淘宝今天在官微表示:

  善意会传递,感谢每一位主动确认收货的亲。

  每个人的善意汇集在一起,我们终究等来春天,等来花开疫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