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IT业界

央广网

百度医生执守公益初心,为老年患者送关怀

2016-10-26 20:56:00 来源:中国网

  10月20日是世界骨质疏松日,随着近年来经济发展和生活水平提高,骨质疏松逐渐被大众认知并获得关注。本期《超级诊疗室》之“脆弱的老骨头”邀请了两位患者代表,与超级专家团、爱心企业家们共同走近骨质疏松症。

  患者李瑾女士,今年54岁,是一名骨密度技术员,近期时常感到腿部抽筋,各种症状显示李瑾正在经历更年期骨流失。患者苏老在10年前因一次摔倒导致骨折,此后不得不依赖拐杖才能长时间行走,年过花甲的他在阴雨天更是疼痛难忍,骨质疏松为他的生活带来极大不便。

  现场超级专家团对两人的病情进行了初步诊断和分析,并对如何正确补钙提出了相关建议。专家提出,食用牛奶、豆制品、适量芝麻酱并保持运动与晒太阳可以有效防止骨质疏松,而咖啡、碳酸饮料则会导致骨质加速流失。同时提醒各位观众,每人每天摄取钙质不易超过2000毫克,而且喝骨头汤的方式也并不能有效补钙,反而可能会引起脂肪过量等后果。

  骨质疏松是困扰老年人的主要疾病,虽然看似不及糖尿病、高血压的威胁性,但是由骨质疏松导致老人摔倒、骨折甚至因此丧命的案例也不在少数。骨质疏松正在无形中日益蚕食着老年人的健康。看到在拐杖的支撑下蹒跚入场的苏老,百度医疗李政深有感慨。他在爱心接力环节特别提到,关爱老年人健康,是百度医生推动公益事业的重要环节。

  据了解,百度医生APP是一款互联网医疗产品,致力于打造国内专业的医患双选平台,具有专家咨询、远程诊疗、名医手术等功能,可以有效帮助用户患者通过线上找到高效的服务团队和优质的口碑医生,方便线下就诊。经统计,自2015年上线以来,已在全国339个城市全面开通,覆盖10851家医院,可预约医生数超过34万,目前已为754万用户提供过服务。

  然而,取得如此成绩之后,李政在节目中表达了自己的另一番思考。作为一款互联网产品,百度医生在互联网医疗领域开展的一系列利民惠民之举却无法给予所有需要帮助的患者。现在互联网用户人群大多集中在25-39岁,儿童和老人这部分急需医疗服务的群体却无法享受互联网提供的便利。对此,李政表示百度医生将不断探索,为目前生活在互联网之外的患者提供好的服务。

  百度医生为解决传统医疗体系弊病而生,始终不忘为百姓谋福祉的初心,一面思考,一面龃龉前行。正如李政所说:“打造好的产品与服务才是公益的根本”,百度医生将手执微弱的公益之光在移动医疗领域的前行之路继续摸索。

编辑:殷雨婷

关键词:骨质疏松;百度医生;公益;老年;患者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骨质疏松让人忧? 耐力跑有利于强健骨骼

众所周知,随着年龄增长,骨质会被逐渐削弱,但是上述最新研究表明,耐力跑可保护晚年时脆弱的骨质。贝琪兹·劳拉教授补充道,游泳以及滑冰等运动由于会减轻体重以及冲击荷载,因此并不会有利于高成骨的形成。

2016-04-22 08:00:00

女人必做四项健康投资

对于家庭、工作日趋稳定的中年女性来说,生理健康开始呈现的各种衰退现象不容忽视,40岁后,中年女性尤其要做好以下健康投资。多吃 芝麻、枸杞、蜂蜜、水果等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多吃豆制品,补充植物性雌激素,可延缓皮肤衰老。

2015-09-16 08:55:00

小孩久坐也会导致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是中老年人常见的疾病,一般说来女性绝经后5~10年内、男性70岁以上最易发生骨质疏松,且年纪越大,发生几率越高。活泼好动的儿童在ipad、电脑的吸引中,越来越多的缺乏运动,最新研究证实,儿童久坐不动,也可能患上骨质疏松。

2015-09-14 10:1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