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IT业界

央广网

百度深度学习平台PaddlePaddle领衔国内AI 全面进入开放时代

2016-09-14 16:43:00 来源:中国网

  在不久之前的百度世界大会上,百度首席科学家吴恩达(Andre Ng)宣布开放百度深度学习平台PaddlePaddle。对此,美国知名科技媒体网站The Verge发表文章称,百度深度学习平台PaddlePaddle正在吸引更多科学家和业内人士关注,与Google和Facebook提供的机器学习工具分庭抗礼。

  文章进一步阐释了百度深度学习平台PaddlePaddle的优越性。首先,PaddlePaddle对新手非常友好,而类似的竞品软件对于新手来讲则不太容易操作;其次,利用PaddlePaddle可以使用更少的代码实现相同的功能,如只需其他深度学习工具1/4的代码即可实现神经网络机器翻译模型;第三,PaddlePaddle平台同样具有高可扩展性。

  Silicon Angle 援引451 Research分析师Peter Christy的观点,称百度共享代码是催生更广泛层面讨论的一种极佳而划算方式,其价值和意义将超出代码本身深入至更高层次的领域和方面。

  此前,百度首席科学家吴恩达曾表示,其他深度学习平台为研究人员提供了创造新的深度学习算法的好机会,但其高度的灵活性限制了其易用性。而Paddlepaddle则致力于使广大爱好者和程序员能够更加容易得学习和使用强大的深度学习工具,而不仅仅是局限于机器学习的研究者。

  百度深度学习研究院徐伟称,工程师们可以专注于自己模型的高层次结构,无需担心低级别的细节。百度希望开源平台便于程序员快速将深度学习模型应用于可以受益于人工智能技术的领域,比如医疗健康和金融。

  目前,百度人工智能已经全面渗透到其各业务线和产品线内。百度基于深度学习研发的新一代深度语音识别系统Deep Speech 2在噪音环境中的识别准确率超越谷歌、苹果的语音技术,入选MIT 2016十大突破技术。2016年8月,百度人工智能的集大成者自动驾驶汽车技术刷新了自动驾驶权威评测KITTI测试的多个世界记录,在KITTI竞争最激烈的车辆检测评比中排名第一。车辆跟踪技术和检测技术一样,是辅助驾驶的核心技术,也是自动驾驶低成本感知方案的核心技术之一。目前,百度的算法在总共6项指标中有多项指标排名世界第一。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电气工程和计算机科学副教授、Open AI研究科学家Pieter Abbeel称,人工智能的进展受制于软件开发所花费的时间,像百度一样开放自身的软件框架是使整个社会加速发展的关键。

编辑:殷雨婷

关键词:PaddlePaddle;学习算法;学习平台;学习工具;谷歌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福布斯:百度开源深度学习平台 低门槛造福开发者

日前,福布斯撰文称,百度开源其深度学习平台,用较低的门槛造福广大开发者。随着深度学习时代的启航,前方的道路依然充满了无限可能,而百度开源项目也只不过才画下了一个逗号而已。

2016-09-13 11:21:00

AI战胜人类 人工智能可怕吗?

”  让他感慨的是,堪称世界顶级棋手的李世石,在一场举世瞩目的围棋比赛中输给了人工智能。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易建强委员表示,围棋人机大战或许将扮演“起爆器”的角色,助推人工智能的发展,也吸引更多人投身相关研究。

2016-03-10 10:43:00

自制无人驾驶汽车的黑客到底有多厉害?

这个名字对一些人而言可能有些陌生,但如果你早前折腾过 iPhone 的越狱,多少应该听过 geohot。乔治·霍兹说自己的工作并不仅仅是自动驾驶的一种低成本实现方式,有自己的独创性的发现。

2015-12-18 18:0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