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IT业界

央广网

百度国际化论坛举行 赋能全球合作伙伴共享AI时代

2016-09-01 18:2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日电 9月1日,2016年百度世界大会在北京盛大召开。会上,百度首次对外全面展示百度人工智能成果——“百度大脑”,并宣布人工智能技术共享。鉴于中国互联网公司正处于出海浪潮,此次大会期间,主题为“深耕本土,智驱全球”的国际化分论坛备受瞩目,吸引了近300名嘉宾参与。百度总裁张亚勤、百度国际事业部总经理胡勇、Apps Flyer亚洲副总裁Ronen Mense、百度国际事业部产品总监唐才林、百度地图国际化产品总经理佘党恩在会上分别做主题演讲,分享各自对于人工智能时代互联网公司国际化的思考。

  

  张亚勤:人工智能驱动,国际化将成为百度重要增长点

  

  在论坛现场,张亚勤强调了百度国际化的战略:深耕本土,智驱全球。随着移动互联网用户增长逐渐见顶,互联网发展迈入下一幕——人工智能,人工智能技术向金融、制造业、教育、医疗行业的渗透将带动社会发生变革性发展。

  张亚勤对百度人工智能和国际化结合开拓新局面抱有极大信心。目前,百度人工智能技术已广泛应用于百度国际化产品,比如海外百度地图使用了机器翻译技术,内容推荐原生广告平台popIn使用了数据营销技术等。随着百度大脑向全球合作伙伴开放,百度人工智能技术和海外产品的结合还将更加密切。

  最后,张亚勤透露,百度海外移动产品收入一年内增长了5倍,未来五年,以人工智能撬动的国际化业务有望成为百度新的增长极。

  胡勇:重视本土模式创新,以本土化带动全球化 

  

  作为第一批开拓海外市场的中国互联网企业,百度可以算其中全球布局最全面、本土化基础最深入的一个。不仅在美国、日本、巴西、印尼、印度、泰国、埃及7个国家设有分公司及办事处,而且其中大部分团队都已经在当地扎根运行了4-5年时间,构建了长足稳定的发展模式。“总的来讲,中国公司走向海外的步伐是非常坚定的。我们希望和我们的合作伙伴,以及国内外的开发者一起把中国的研发力量、中国市场的发展优势应用到各个国家去,然后取得成功。”胡勇在会上表示。

  胡勇表示,本土模式的创新对于企业走向国际化是非常重要的一环,企业如果想深入本土获得流量,就必须具备创新精神。胡勇指出,很多大企业在中国的本土化模式创新都有很多值得学习的地方,例如滴滴打车的跨越式支付模式,用户使用滴滴打车后能够实现支付平台直接支付,免去了找零钱的繁琐,大大提升了使用效率,而高效率正是流量转换的前提。类似这些中国企业的创新模式展现出互联网发展的多元化形态,为开发者走向海外提供了学习范本。胡勇还透露,十月份百度将在日本推出一款内容平台产品,主推自媒体内容创作,同时将中国的“打赏”商业模式应用到其中,在日本进行本土化创新,带动日本内容分享平台的商业变革。

  对于开发者的发展,胡勇表示,百度一直致力于打造一个开放式的国际生态发展平台,与Facebook、GoogleAdMob等广告流量平台合作,助力中国开发者走向海外获得更多变现机会,并利用百度所擅长的智能分析技术,帮助开发者更精准地融入到国际生态当中。对于百度在国际发展中的角色,胡勇形容其更像是一个桥梁,帮助开发者走向国际,也帮助国际平台选择开发者,构建一个合作共赢的良好生态。

  唐才林:DAP广告平台开发者数量增长5倍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百度作为出海的成功代表,不仅在短期内打造了全球第二大移动产品矩阵,获取了巨大流量,还在此基础之上完成了变现平台搭建,构建了完整的移动生态闭环。

  在去年的百度世界大会上,百度面向全球开发者发布了移动广告平台DU AD Platform(以下简称“DAP”),帮助全球中小开发者出海推广及变现。一年过去,DAP已经接入1400位开发者,平均每天拥有15亿次广告请求量,DAP的流量收入增长387%,开发者数量呈现了5倍的增长,成为全球中小开发者的出海标配。

  在今年的国际化分论坛上,百度国际事业部产品总监唐才林表示,“通过融入人工智能、深度学习、大数据等智能化技术,DAP平台基于16亿海外用户画像进行精准投放,相比于传统广告平台实时数据反映更加精确,基于实时计算调整投放规则,实现变现效率最大化。”

  当前,移动互联网发展进入模式和技术驱动的新阶段,以复制产品出海的模式机会越来越小,从本土化切入却能激发更丰富的商业模式,而智能技术将大大助力创新模式的输出。也恰恰是基于这一点,百度国际今年的战略关键词定为智能+本土化。

  在今年的百度世界主论坛上,人工智能以强大驱动力赋能各行各业,延展出无限可能性。作为百度的“大脑”,人工智能技术将内化为百度的核心竞争力,在百度各项业务拓展中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可以预见到,百度将把人工智能平台开放给全球的合作伙伴,将人工智能带来的优势惠及世界,共享人工智能海外淘金热。未来,百度将在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高精尖技术领域进行更多的探索与创新,为互联网行业进入下一幕开启新的窗口。

编辑:殷雨婷

关键词:国际化;百度;合作伙伴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国企业国际化操作指南》在京发布

2013-07-11 16:14:00

阿里云年内将再开四个海外数据中心 国际化战略升级

2016-08-09 17:36:00

人民币国际化在中东再提速 认可程度越来越高

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日前公布的一份《人民币追踪报告》显示,2015年,阿联酋同中国交易额中74%采用人民币结算,同比增长52%;人民币在卡塔尔的支付比例为60%,与2014年相比激增247%。

2016-03-17 15:0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