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苹果Q2中国市场份额跌至第五 不敌本土品牌

2016-08-17 10:31:00来源:环球网

  据《今日美国报》8月16日报道,国际数据公司(IDC)调研报告指出,苹果在第二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所占份额大幅下降,排名已从之前的第三降至如今的第五,而前四名均为中国国产手机厂商。

  基于出货量,IDC公司对第二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厂商进行了排名,前三名分别为华为、OPPO、vivo,出货量分别为1910万台、1800万台、1470万台;小米出货量降至1050万台,市场份额同比减少38%,排名第四;苹果出货量仅为860万台,市场份额同比下跌32%,排名第五。

  苹果市场份额下跌,主要原因为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竞争过于激烈。IDC公司亚太分部分析师Xiaohan Tay表示,“大力营销及‘注重产品差异化’极大奠定了中国国产手机厂商的成功”。例如,华为标榜其手机的相机镜头,OPPO强调其电池闪充技术;而苹果2016年年初推出的iPhone SE则未能杀出重围,因为中国消费者更喜欢大屏手机。

  近年来苹果手机在世界范围内取得成功,中国市场是关键要素。而今苹果在中国市场份额下跌,已使中国成为其第二大市场,欧洲成为苹果第一大市场。苹果正采取相应措施,例如,苹果CEO库克在8月16日访问中国,称苹果将在中国建立第一所亚太研发中心。此外,预期9月苹果发布会将推出新一代iPhone,或可扭转或缓解其颓势。

编辑: 贾斯曼
关键词: 市场份额;苹果手机;中国本土;出货量;跌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