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IT业界

央广网

韩大力发展人工智能:2022年可帮人类做决策

2016-08-10 16:05:0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据韩联社8月10日报道,韩国政府将正式主导发展人工智能(AI),计划在三年后达到能够理解人类语言和影像的水平,到2022年能够帮助人类作出决策,到2026年能够进行复杂的思考。

  韩国总统朴槿惠主持的韩国第2届科学技术战略会议于10日在青瓦台举行,韩国政府表示韩国目前的AI技术水平仅为发达国家的70%,政府计划开展包括AI技术发展方案在内的新成长动力发掘项目和其它9个提高国民生活质量的项目,预计在10年后达到发达国家同等水平。

  新成长动力发掘项目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AI部分,韩国政府计划到2026年为止,将AI专门企业增加至1000个,培养专门人员3600名。项目开发的语言、视觉认知、学习、逻辑技术等AI核心技术将首先用于国防、治安、老人福利等公共事业,然后再逐步渗透到民众的一般需求。

  韩国政府也将积极开发无人驾驶汽车,构建智能化交通系统,将AI技术用于精密医疗,促进癌症、心脏病、脑血管疾病、罕见疾病等4大重症疾病的新药开发。此外,将温室气体转换成可利用资源,以及微尘问题解决技术的开发方案也被提上议程。(实习编译:虞许静 审稿:魏悦)

编辑:王蕊

关键词:AI;人工智能;人类语言;成长动力;决策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盖茨谈AI:机器的崛起也会带来两个大麻烦

比尔·盖茨在Code Conference上接受了记者的专访,在被问到有关人工智能的问题时,盖茨表示对人工智能(AI)的崛起感到非常激动,但同时,若机器在能力上一举超越人类,必然会带来许多挑战。

2016-06-03 09:44:00

人工智能支撑起百度外卖超高配送效率

餐饮O2O的火速发展,让更多的人关注到外卖这个行业。在平常人看来外卖无非就是打开APP选好餐品下单等餐上门而已。但事实上,外卖涉及到的技术远不止这些。以百度外卖为例,其智能物流调度系统已迈入全新的“调度系统4.0”时代,可采用多品类、多工具、多模式的智能化派单模式。

2016-08-09 15:50:00

陆奇:人工智能发展关键在于能否自我学习进化

“全球范围内,以对话为基础的人工智能时代已经到来,其未来发展关键在于能否形成自我学习、进化的正向循环。基于特定领域的功能插件平台,使小冰具备类似于电影《超能陆战队》中大白机器人的多任务能力。

2016-08-05 17:00:31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