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IT业界

央广网

台湾引进日本最强机器人堂倌:能看懂人类表情

2016-07-26 10:40:00 来源:环球网

  软银公司去年曾推出人形机器人Pepper,该公司宣布Pepper今年将登陆台湾。台湾也将成为Pepper继日本之后第二个开拓的市场。

  据介绍,Pepper机器人由台湾企业鸿海旗下的富士康代工。软银计划向当地的银行和商店租借100台Pepper。

  Pepper机器人功能非常强大,可综合考虑周围环境,并积极主动地作出反应。

  能够实现这样有趣的功能,是因为Pepper机器人配备了语音识别技术、呈现优美姿态的关节技术,以及分析表情和声调的情绪识别技术,可与人类进行交流。

  Pepper的适用场景有很多,比如大堂接待、辅助心理安抚治疗以及教育领域等等。

编辑:王蕊

关键词:Pepper;表情;台湾企业;人类;软银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机器人Pepper洋娃娃造型曝光:画面太美不敢看

据美国流行科技网志Gizmodo消息,最畅销的人形机器人Pepper,具备情绪识别能力,同样可以像能讲笑话的芭比娃娃一样穿上很多可爱的服装,梳可爱的发型。《华尔街日报》报道日本59岁男子与朋友在8月份成立一个网店,专门销售Pepper服装,服装需要专门制造,既不能盖住机器人身上的感应器,也不能束缚了机器人的关节。

2015-11-30 17:25:00

机器人Pepper首次在国内公开亮相

(龙巍摄/光明图片)  2015年10月14日,参观者在阿里智慧展台上与"智能机器人Pepper"互动。(龙巍摄/光明图片)  2015年10月14日,参观者在阿里智慧展台上与"智能机器人Pepper"互动。

2015-10-15 11:40:16

机器人Pepper频遭“性骚扰”

买台情感机器人回家,可以聊天、可以识别你的情绪来互动。情感机器人Pepper的设计本意是陪伴,它可以与人交流,还可以模拟人类的行为和感情,例如同情心,甚至是爱。”她认为,这些具有情感的机器人强化了对女人的传统成见和情侣关系只需要肉体的看法。

2015-09-30 08:3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