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IT业界

央广网

苹果返聘已退休高管领导Apple Car项目

2016-07-26 10:29:00 来源:环球网

  7月26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知情人士爆料称,苹果公司已经重新聘用了德高望重的退休高管鲍勃·曼斯菲尔德(Bob Mansfield)负责领导其“苹果汽车”(Apple Car)项目团队。

  曼斯菲尔德1998年加入苹果,曾在苹果已故联合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麾下效力,担任硬件工程开发部门高级副总裁。在此期间,苹果推出了多款产品,包括笔记本电脑MacBook Air、台式机iMac以及平板电脑iPad等。2012年6月份,曼斯菲尔德离开苹果高管团队,成为苹果公司顾问。

  但是2个月后,曼斯菲尔德改变了主意,继续留在公司担任技术部门高级副总裁,负责苹果所谓的“特别项目”,并直接向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报告。曼斯菲尔德曾经负责的一个项目后来为苹果智能手表的诞生奠定了基础。

  现在,曼斯菲尔德似乎成为苹果汽车项目的主管,尽管这个项目还未获得苹果正式证实。最近,他与苹果首席设计官乔尼·艾维(Jony Ive)等人多次出现苹果产品发布视频中。7月初,有苹果员工注意到,所有汽车项目的高级主管都需要向曼斯菲尔德报告。苹果公司并未证实其是否已经返聘曼斯菲尔德及其职务,他本人也未作出回应。

  随着汽车技术领域的重点正从内燃机引擎向软件、机器视觉以及电池技术转变,苹果等拥有制造高科技设备多年技术经验的大公司迎来巨大机遇。库克预测,随着软件和自动驾驶变得日益重要,汽车行业将发生巨变。

  汽车项目是苹果长期项目之一,随着其旗舰产品iPhone销量下降,苹果正面临巨大压力,急需全新产品驱动未来增长。知情人士指出,苹果公司返聘已经退休的曼斯菲尔德来负责领导“苹果汽车”项目,表明该公司有着面向市场推出挑战性技术产品的强烈意向。

  苹果从未正式公开承认其在研发汽车,但知情人士称其有数百人正参与这个项目。此外,苹果还从汽车行业聘请了大量电池技术和自动驾驶等方面的专家。可是制造汽车非常复杂,苹果正努力设计与众不同的汽车。

  苹果最初的目标是在2019年推出苹果汽车,但即使其团队成员都认为这不现实。最近科技网站The Information报道称,苹果已经将汽车生产的目标时间已从2020年推后到了2021年。现在还不清楚这个目标是否得到了曼斯菲尔德的认可。

  作为数据驱动的决策者,曼斯菲尔德在苹果公司久享声誉,据称其喜欢参与复杂的项目。但知情人士表示,曼斯菲尔德的参与并非苹果准备加速苹果汽车项目的必然迹象,因为他过去也有扼杀诸多计划的名声。(小小)            

编辑:王蕊

关键词:苹果首席;苹果公司;iPad;iMac;Apple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苹果电动车再次跳票 2021年发布

苹果公司正在模仿特斯拉进入电动车领域,之前已经招募了大量的汽车专业人才,并且在硅谷桑尼维尔市建立了研发和汽车测试中心。苹果从未对外宣布过正在研发电动车,但是正如特斯拉掌门人马斯克所言,苹果研发电动车在硅谷已经是公开的秘密。

2016-07-25 07:21:00

库克准备靠并购重启苹果成长

苹果周二发布了史上首次iPhone销售下滑的细节,打破了这家科技巨头连续十年以上成长的记录。“任何更大规模的交易显然都会更具挑战性,除非他们的收购对象恰好是在一个他们有现金的海外市场。

2016-04-28 10:03:34

苹果在华遭遇发展瓶颈——中国手机物美价廉

苹果第二财季iPhone销量遭遇史首次下滑,随着中国国产手机华为和OPPO的崛起,苹果手机在中国的市场表现堪忧。市场调研公司易观国际(Canalys)分析师尼科尔(Nicole)认为,苹果公司本来想抢占中国中产阶级市场,但是本土品牌已经在中产阶级消费市场中站稳了脚跟,占据了大批iPhone手机的潜在用户,使得苹果公司很难分得一杯羹。

2016-07-26 09:5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