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IT业界

央广网

爱立信CEO否认与思科传闻

2016-07-23 12:16:00 来源:大河网

  据外媒报道,爱立信首席执行官Hans Vesterberg本周四在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爱立信并不会被思科公司收购,外界的传闻并不可靠。尽管目前爱立信公司的业绩并不乐观,但是Hans Vesterberg认为他们有能力应对目前公司的窘境。

  将被收购?爱立信CEO明确否认与思科传闻(图片来自于telecomlead)

  2016年以来,爱立信的股价已经下跌了将近25%,并且公司的营收和利润率下降。本周爱立信发布了2016年第二季度财报,由于市场上多数产品需求疲软,该公司第二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24%。爱立信也表示,为了营利公司将会进一步的缩减成本,不排除进行小规模的裁员。在财报公布之后,爱立信的股价当即下跌5.6%,爱立信的主要股东希望更换新的CEO。

  Hans Vesterberg认为,爱立信与思科保持着非常良好的合作关系,但收购计划显然不在计划之中。目前爱立信整个公司仍在转型之中,希望通过转型来推动业绩的重新增长。业内人士推测,如果思科收购爱立信,那么将获得更大的规模,提高业务运营效率。

  爱立信此前曾计划在2017年削减90亿瑞典克朗的营业费用,不过目前可能需要将这个目标再翻一番了。进一步削减在知识产权上研发费用,爱立信能够进一步的削减成本从而保证公司正常的运行。爱立信首席执行官韦斯特伯格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为了应对移动宽带投资需求的降低,爱立信已经启动了一系列重大措施来进一步提升效率,削减成本。

  移动宽带基础设施市场的局面很困难。爱立信第二季度在多个市场的销售出现下跌。爱立信指出,巴西、俄罗斯和中东是该季度最困难的市场,而未来6个月时间这些市场很可能不会复苏。

编辑:王蕊

关键词:爱立信公司;思科公司;思科收购;CEO;传闻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爱立信因竞争压力关厂裁员

瑞典thelocal网5月22日报道,受欧洲市场竞争加剧影响,瑞典爱立信公司关闭了在瑞典的一个电缆生产厂,350人因此失去工作。

2013-05-27 20:38:06

爱立信在华加码4G布局

在国内TD-SCDMA(3G制式之一)建网中表现并不理想的爱立信对于中国的4G建网格外重视。业内分析认为,今年年内发放4G牌照的可能性很大,最快甚至有可能在5?17国际电信日时发放4G牌照。

2013-05-04 02:33:52

法务部成爱立信最重要盈利部门:年入10亿美元

“爱立信公司的法务部,已经成为公司最重要的盈利部门,每年盈利10亿美元。这也就意味着,全球任何一部移动通信设备都需要爱立信的专利许可证,也就是要通过爱立信法务部门的审核、放行才能利用。

2013-01-09 16:40:04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