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IT业界

央广网

谷歌高管:耳机在10年内有望翻译任何语言功能

2016-07-05 16:39:0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科技报道 记者 程君秋】据台湾《中时电子报》7月4日报道,根据谷歌深度学习项目“谷歌大脑”(Google Brain)共同创办人科拉多(Greg Corrado)日前的说法,未来,能“戴着走”的翻译耳机有很大机会成真。

  科拉多指出,10年之内人们就有机会与使用不同语言的人一同开会,且理解上全无障碍。这件事现在听起来宛如科幻电影情节,但是他表示,10年之内这有望成为人们生活的日常。

  他指出,这样的科幻场景要成为现实,需要借助人工智能(AI)领域中的机器学习技术,整合多组机器学习系统,就能够理解人们的对话并且予以翻译。

  据报道,科拉多所提出的概念并不是创新的。新创公司Waverly Labs早前发明了一款Pilot耳机,宣称可以在不连接手机的情况下完成同步口译的工作,且在募资平台Indiegogo集资超过200万美金,成果惊人。这款耳机预计2017年5月份正式出货。

  报道指出,谷歌、微软、Facebook都在语言翻译上下了不少功夫,前两者都已通过机器学习的技术,将翻译能力整合在旗下翻译App以及实时通讯App中。

编辑:王蕊

关键词:耳机;Indiegogo;语言功能;高管;机器学习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天价虾、二孩政策等入围百度百科十月热词

刚刚过去的10月份,虽然经历了漫长的黄金周,但仍挡不住大事件频频出现的舆论热闹,近日百度百科公布10月10大热词,刚刚大婚的angelababy、事业转折的蔡康永、获得诺奖的屠呦呦、以及全面二孩政策等登陆榜单。

2015-11-17 17:31:00

“人技共进”诠释现代工匠精神

“人技共进”诠释现代工匠精神,近来,工匠精神盛于西方而鲜于中国的观点,广泛见诸媒体。在纪录片《大国工匠》里,高铁列车部件打磨工宁允展,能将手工打磨精度控制在0.05mm以内。真正的工匠精神渴求富创意、有创见、敢创新的匠人,只有在“创”中才能成就这样的匠人。

2016-05-19 13:17:00

大爱无疆:有个英国人想众筹解决希腊债务问题

北京时间6月30日下午消息,从2010年爆发债务危机起到现在,希腊的经济问题一直没有解决过。他在众筹网站Indiegogo上开设账号发起筹款,要帮希腊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偿还贷款“赎身”。

2015-06-30 19:20:58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