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IT业界

央广网

英媒:英特尔正在考虑出售网络安全业务

2016-06-27 11:57:0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科技报道 记者 陈薇】据英国《金融时报》6月27日报道,美国芯片巨头英特尔正在考虑出售网络安全部门Intel Security。知情人士透露,英特尔近来在与银行家商讨其网络安全部门的未来,有可能带来该行业史上最大的交易之一。

  据悉,Intel Security的前身是McAfee,近六年前被英特尔斥资77亿美元收购。

  英特尔拒绝置评。

  本月早些时候,贝恩资本(Bain Capital)将Blue Coat Security出售给赛门铁克(Symantec),价格几乎是它去年为这家网络防御公司所付价格的两倍。Vista Equity Partners则收购了验证服务、原计划在6月初进行首次公开发行(IPO)的Ping Identity。

  随着PC市场开始走下坡路,英特尔开始重组其业务,今年宣布计划裁减1.2万人,这是其10年来规模最大的裁员。该公司正试图调整业务重点,面向云计算(而不是PC)销售芯片;目前PC业务仍为英特尔贡献60%的销售额和40%的利润。

编辑:王蕊

关键词:英特尔;网络安全;Security;金融时报;Intel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直击2016CSHE/CICE:技术与应用并驾齐驱 我国智慧产业开始起航

从今年产业的发展情况来看,当前我国智慧产业开始起航,以智慧家庭、机器人、虚拟现实等为代表的应用走向成熟。与此同时,底层芯片、物联网方案、云平台等技术支撑同步跟进。

2016-05-21 16:26:00

英特尔退出只是开始 手机芯片市场还会继续“踢人”

外界传英特尔“放弃”移动芯片市场恰恰表明洗牌已经开始。

2016-05-05 08:30:00

英特尔或抛弃手机芯片业务 江湖因何生变?

继宣布裁员1.2万人之后,全球最大的半导体制造商英特尔公司再度调整了自己的战略布局。英特尔公司发言人证实,原定在2016年推出的移动处理器凌动产品线的两个新版本,将会取消发布。这是否意味着,英特尔将退出智能手机芯片市场呢?

2016-05-03 19:4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