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IT业界

央广网

中国日本美女机器人对比:一个逼真 一个表情到位

2016-06-27 11:33:00 来源:环球网

  一个外貌更逼真,一个表情更销魂,你喜欢哪一个?

  6月26日-28日,2016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天津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第四次工业革命——转型的力量”,中外最新人工智能机器人齐聚一堂,密集展示了近年来机器人领域的最新研发成果。

  其中,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多智能体系统实验室带来的中国首台体验交互美女机器人“佳佳”,以及日本东芝公司企业解决方案开发中心技术部研制的ChihiraAico美女机器人最为吸引眼球

  “佳佳”在今年4月份已经亮相过,其样貌取自5位中科大高颜值女生,初步具备人机对话理解、面部微表情、口型及躯体动作匹配。 “佳佳”的外貌非常逼真,与真人1:1等比制作,五官精致自然,细节非常出色。

  据悉,“佳佳”具有人机对话理解、面部微表情、口型与身体动作匹配以及大范围动态环境自主定位导航和云服务等功能。

  此次出镜的“佳佳”穿上了中国传统白色绣花汉服,配上精致的面容,十分美艳动人。

中国的“佳佳”

而同场现身的日本东芝公司研发的ChihiraAico在名气上更大。在2015CES展会上,ChihiraAico首次展出便惊艳全场。

  相比“佳佳”,ChihiraAico的外形上似乎并不占优势,但她的表情更加“丰富”,能够表达与人类相似的开心、难过、生气等面部表情,逼真到让人倒吸一口凉气。

编辑:王蕊

关键词:佳佳;机器人;ChihiraAico;多智能体系统;气压传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给“过度依恋”的友谊松松绑

”  后来,经过老师的劝解,由由猛地抱住佳佳的头,用力亲了一下后,情绪逐渐地稳定下来,回到男孩组排队。没过多久,我发现佳佳眼眶红红的,佳佳说:“涵涵不让我跟由由玩,也不准我跟别人玩,只能跟她玩。

2015-10-25 09:20:54

“竞走男神”回应强暴女孩传闻 辩称是正常恋爱

被封为“竞走男神”的伦敦奥运会冠军陈定惹上了大麻烦。一名自称“佳佳”的女孩在微博上称陈定以结婚为由强暴了她,并称陈定涉嫌更改年龄。2012年,陈定在伦敦奥运会上,以1小时18分46秒的成绩获得男子20公里竞走冠军,打破了奥运纪录。

2014-10-21 09:57:00

病房拍婚纱照,为白血病女友“圆梦”(图)

2011年,20岁的高邮市菱塘镇女孩吴佳佳,被查出患有全髓白血病(M6型)。”  由于肺炎,吴佳佳要一直躺在床上输液,从婚纱店来到医院的刘斌,告诉佳佳他去了趟婚纱店。同病房的病友和家属听说佳佳要拍婚纱照,都跑过来看,大家连声夸她漂亮。

2013-10-06 09:5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