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IT业界

央广网

与中韩企业竞争加剧 松下将退出液晶面板业务

2016-06-01 09:51:0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科技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共同社5月31日透露称,松下公司将完全退出电视液晶面板生产业务。原因是与中国、韩国等海外企业竞争加剧,收益状况无望改善。目前唯一的生产基地姬路工厂(位于兵库县姬路市)最快将于9月底停产。

  在世界经济增速放缓导致经营环境日益严峻的背景下、松下将对不盈利业务进行重整,同时把经营资源集中到汽车相关方面等有望发展的领域,从而抓紧增强创收和盈利能力。

  随着松下的撤出,在日本国内生产电视液晶面板的厂家将只剩夏普一家。目前松下的液晶电视面板由韩国厂商等提供,液晶电视业务本身仍将持续。

  松下斥资约235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39亿元)建成姬路工厂,并于2010年投产。迄今为船井电机等国内外厂商提供电视液晶面板,不过在中国等海外厂商的打压下,最近开工率低迷。

  今后打算继续生产非电视用液晶面板,将在有望发展的车载显示屏及面向医疗仪器等方面加大力度,以重振旗鼓。姬路工厂现有约千名员工,其中一百人左右将被调往车用蓄电池工厂等处,公司不考虑裁员。

  在日本国内,夏普的龟山工厂(位于三重县龟山市)及与台湾鸿海精密工业公司合资的公司(位于堺市)仍在生产电视液晶面板。

  除了液晶面板外,松下在电视、个人电脑、电池业务上也因低收益而面临课题。尤其在电池业务上苦于应对用于笔记本电脑的需求日趋减少的问题,正在着力转向车载用领域。

编辑:王蕊

关键词:液晶面板;液晶电视面板;松下公司;企业竞争;厂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日媒:中国企业正改变液晶面板势力图

据《日本经济新闻》1月2日报道,在平板电视和个人电脑的大型液晶面板领域,源自中国大陆的供应过剩局面有可能日趋严重。过去曾以猛烈的增产投资夺走日本企业市场份额,并迫使日本企业陷入经营危机的韩国与中国台湾企业目前已经转为守势。

2014-01-02 10:35:29

液晶面板市场部分透支 一季度或现量价齐跌

液晶面板市场或将迎来新一轮调整。随着今年下半年一些生产线投产,国内液晶面板行业竞争将越来越激烈。白为民对记者表示,随着今年下半年一些面板生产线不断投产,国内的面板竞争将会越来越激烈。

2014-02-12 09:41:44

液晶面板出货量走高 电视企业库存风险隐现

出货至中国大陆厂商液晶电视面板在2013年11月达到全年新高之后,12月出货量并没有如预期调整,反而持续走更高。2013年5月-2014年4月出货至中国本土厂商电视面板数量走势(单位:百万片)

2014-02-11 12:20:02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