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IT业界

央广网

迪拜全球首座3D打印办公室

2016-05-28 10:18:00 来源:大河网

  据路透社报道,土豪之都迪拜近日推出全球首座3D打印办公室,此举是该旅游和经济中枢开发新技术以节省成本和时间计划的一部分。

  3D打印机此前多用于工业场合,使用塑料材料制作各种数字化设计的三维物体,而很少用于建筑物。

  迪拜政府官员表示,该建筑使用了一种特别的水泥混合物,在中国和英国完成了可靠性测试。

  这幢原型建筑物只有一层楼,占地面积250平方米,项目使用了一台6x36x12米的打印机建造。

  阿联酋内阁事务部长默罕默德·格加维(Mohamed Al Gergawi)说:“这是全球首座3D打印建筑,它不只是一栋建筑物,它还有运行完善的办公室和设备。”

  “我们认为这还只是开始,世界将会改变,”他说。

  这一弧形的办公室耗时17天建成,造价约14万美元,它将作为项目背后的公司——迪拜未来基金会(Dubai Future Foundation)的临时总部使用。该办公室位于迪拜市中心,离迪拜国际金融中心不远。

  格加维表示,研究估计该技术能够消减50%至70%的建造时间,节省50%至80%的人力成本。迪拜的战略是,到2030年利用3D打印建造25%的建筑,他说。

编辑:王蕊

关键词:首座;打印机;Dubai;技术能够;数字化设计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里约热内卢成巴西首座禁用优步打车的城市

2016年夏季奥运会主办地里约热内卢成为巴西首座禁止使用“优步”等打车软件的城市。里约市长爱德华多·帕埃斯9月29日签署市议会一个多月前通过的禁止“优步”等手机应用软件提供载客交通服务的法令。

2015-10-02 08:02:00

世界首座以马克思命名的大楼北大奠基

北京大学周二(5月5日)上午为一座以德国哲学家卡尔·马克思的名字命名的教学楼举行奠基仪式,以庆祝其诞辰197周年。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副院长孙代尧称,这将是世界上首座以马克思命名的大楼,位于大学南门附近,将在明年年底前完成。

2015-05-06 16:09:00

拉萨:世界首座牦牛博物馆开馆

今天(5月18日)是第38个国际博物馆日,由北京市对口支援拉萨市的重点文化援藏项目,世界首座以“牦牛”为主题的博物馆在拉萨正式开馆。曾在藏北那曲等地工作近20年、牦牛博物馆创意人亚格博认为,牦牛数千年来与藏族人民相伴相随,深刻地影响了藏族人民的精神性格。

2014-05-19 08:30:31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