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IT业界

央广网

高通公司曝代码漏洞 或导致安卓易受黑客攻击

2016-05-06 09:14:00 来源:环球网

  谷歌合作伙伴已经在Android的代码库当中发现了一个可怕且影响深远的安全漏洞。这个安全漏洞由芯片制造商高通引发,高通为了推广其芯片新的网络功能,在不经意间创造了黑客获得访问用户私人数据的方式,可能会影响到成千上万乃至数百万的Android设备。

  需要明确的是,这个安全漏洞仅影响高通的芯片和那些使用来自高通特定代码的APP。高通在2011年推出为Android的network_manager系统服务推出新的的API,即现在的NETD进程,该API允许Radio用户,即依赖于网络功能的系统帐户,访问通常无法访问的数据,其中包括能够查看用户的短信或电话的通话记录。

  恶意应用程序只需要使用官方Android API,即可使用这个漏洞。此外,由于API是官方的,它不会那么容易被自动化的反恶意软件工具检测。即使此漏洞发现者FireEye,也无法使用他们的工具检测到使用此漏洞的恶意软件。用户只需上当下载一个看似无害的应用程序,然后批准它使用网络,即可成为受害者。

  此漏洞的影响范围也难以确定,这要归功于Android的碎片化。在2011年此API发布之际,当时的Android版本是2.3姜饼,该漏洞目前也存在于棒棒堂(5.0),奇巧(4.4)和果冻豆(4.3)当中,并且版本越旧,Radio用户受到的安全限制越少,即几乎可以不受限制地获取用户数据。

  高通目前已经修补此漏洞,谷歌本身已发出关于它的安全公告- CVE-2016-2060。可悲的是,我们不知道这些补丁何时推送到消费者手机,受到Android碎片化影响,旧设备可能永远不会得到修复。

编辑:王蕊

关键词:Android;谷歌;API;NETD;高通公司

说两句

相关阅读

Android输入法大升级:加入单手模式

谷歌宣布针对Android输入法推送一波大更新,其中包括全新的输入方式和手势。据国外媒体报道,更新后的Android输入法会加入一个单手模式,用户可以在键盘设置中开启单手模式或者长按逗号键开启单手模式。

2016-05-04 09:01:00

谷歌首次与车企共享自动驾驶信息

IT巨头谷歌和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下称“菲亚特”)一牵手,将无人驾驶汽车向前驶进一步。现在,ACC自适应巡航系统、ESP电子车身稳定系统等智能化技术已逐渐被一些企业导入汽车中。

2016-05-06 08:16:00

海淀法院一审判决谷歌获得AndroidPay.com域名

今天记者从海淀法院获悉,杜女士诉谷歌公司关于AndroidPay.com域名权属纠纷案一审判决,法院驳回杜女士要求该域名归其所有的主张。海淀法院经审理认为,涉案域名与谷歌公司的商业标识构成近似,易造成公众混淆。

2016-05-05 16:01:43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