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IT业界

央广网

百度医疗总经理李政:打造医疗+互联网生态共融

2016-04-30 21:42:00 来源:环球网

  4月28日-5月2日,2016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GMIC)在北京盛大召开。在移动医疗健康创新论坛上,百度医疗事业部总经理李政讲述了百度医疗耕耘两年来取得的成绩,并表达了未来建设“医疗+互联网”生态共融的积极设想。

  李政表示,百度医疗事业部成立已经两年,在移动医疗领域的探索,百度始终心存敬畏,如履薄冰,以建立医疗健康领域的O2O新型服务模式为己任,致力于推动中国医疗事业的发展。

  两年的历程,百度医疗取得了良好的成绩。百度医生挂号服务已经覆盖了31个省、318个城市、5000家医院和20万医生,累计挂号近500万人次,同时为5000万用户提供了服务。今年初,百度医生推出的挂号Go产品,更是以用户需求为导向,突破自身挂号资源的限制,大胆进行了挂号信息检索平台的尝试,收到用户广泛好评。

  在下一个发展阶段,百度会更加聚焦用户需求,站在用户的视角去改进产品、设立业务。更重要的是,百度将继续发挥技术与平台优势,与生态合作伙伴共建未来的互联网医疗。

  医疗是百度推进“连接人与服务”最重要的垂直领域之一。百度总裁张亚勤曾经指出,互联网医疗的未来发展趋势可以概括为:个性化、精准、预防。对此李政表示,“医疗+互联网”的未来在于不断积累用户健康信息和医疗数据,以及对这些数据进行人工智能分析,从而完成用户与医疗服务间的精准匹配。

  在完成医患精准匹配上,百度有三点优势,一是海量的用户,二是用户行为及医疗健康信息的大数据的沉淀,三是人工智能、云存储、语音识别、图像识别、数据安全等技术上的积累。基于这三点优势,百度在面向患者时能够更加个性化地推送服务,而在面对生态合作伙伴时则能够更精准地输出用户画像,实现从医患两端同时入手提升匹配效率。

  经过两年的积淀,百度医生已逐步由具备智能导诊功能的在线预约医生应用,发展为涵盖专家咨询、远程诊疗、手术安排等全流程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为用户提供最权威、优质、便捷的医疗信息与服务。作为在医患精准匹配上的进一步尝试,百度医生已于4月初以肺癌单病种为切入点正式推出了全流程就医服务, 并即将扩展到全部肿瘤及其它病种范围。 百度医生希望最终通过与所有生态合作伙伴共建全流程服务分发平台,为用户一站式地解决就医中真正的痛点。

  在发言的最后李政表示,百度医生的口号是“智慧就医新选择”。百度医疗会一直秉承“倾百度技术优势,改传统医疗匹配,谋百姓健康福祉”的价值观,不断加强自身修炼,加大与业内伙伴的广泛合作,加强与传统医疗的深度融合。真正实现高效地连接用户与医疗服务,为中国居民的身体健康和医疗行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编辑:殷雨婷

关键词:百度;医疗;互联网;生态;融合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百度Q1财报超预期背后 人工智能是一大功臣

  百度公布了2016年Q1财报,Q1百度总营收为158.21亿元,移除去哪儿影响,实际同比增长达31.2%,其中移动营收占比持续上升达60%。运营利润为22.11亿元,同比增长2.6%。

2016-04-29 20:07:00

百度车联网顾维灏GMIC首次对外演示CoDriver功能

4月29日下午,百度车联网总经理顾维灏出席GMIC全球智能汽车峰会,围绕“行智未来”发表主题演讲,分享了百度智慧汽车的生态构成及最新落地进展。

2016-04-29 18:53:00

百度知道海淘大数据:包包成最受关注海淘商品

4月8日,海关正式实施税收新政,对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增收“跨境电商综合税”。面对此番调整,各大知名海外跨境电商趁此打出了“涨税了,先囤货”的促销牌。税收新政之后,会影响到哪些海淘商品?我们就真的不能在像从前一样在海淘时痛快的“剁手”了吗?

2016-04-29 16:5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