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IT业界

央广网

信用决胜未来——首届中国社会信用建设高峰论坛在京隆重召开

2016-01-16 09:4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16日消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主办,中大信安能信用管理有限公司与北京三达经济技术合作开发中心承办的首届中国社会信用建设高峰论坛今日在工业和信息化部万寿路机关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信息中心、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行业协会联系办公室、银监会、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等多位领导出席此次论坛,来自各地方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国家级行业协会、科研院所、银行、保险、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行业骨干企业等300余位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工业和信息化部原部长李毅中出席论坛并发表重要讲话、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巡视员韩俊、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主任罗民等主要领导出席论坛并致辞。国资委行协办张涛副主任、信用中国汪育明处长、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周莉博士及一批国内外有影响的代表人物林钧跃、饶明华、林竹盛等在会议上发布成果发表演讲,

  本次论坛以“信用决胜未来”为主题,就政府、企业及相关领域在新形势下如何运用大数据加强政府对市场主体的服务与监管,如何建设互联互通的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如何发挥行业组织对信用体系的主体推动作用及近期公众所关注的在电商、金融等相关领域出现的信用问题等进行了专项论述。

  本次论坛为首批企业信用大数据公共服务平台全国遴选中通过评选的3个试点城市进行了现场授牌并举行了启动仪式,同时对2015年9月20日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所发布的一系列社会信用国家标准进行了权威的解读与宣贯。

  工信行业信用建设和推进中心常务副主任林竹盛在会上主要围绕“中国社会信用建设最适用的技术”和“政府和社会组织应用大数据监管和服务的最有效手段”为主题,从技术的先进性、适用性与国家标准、平台建设和模式等方面阐释了VCS技术的应用价值,从独创技术、标准、政策、平台、模式五个角度出发,对第三方主导的企业信用大数据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与试点工作做出全面诠释,清晰描绘出当下工信领域信用建设体系方面的工作思路,提出"互联网+ 信用+ 品牌"模式是解决政府、社会组织应用大数据监管和服务的最有效商业模式,使会议氛围达到高潮。

  本次论坛致力于全面推动社会信用体系标准化、规范化、专业化建设,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发布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年)》等文件的战略部署,在全社会范围内努力营造“人人讲诚信,人人守信用”的良好氛围,以“诚信”夯实企业的软实力,提升外部竞争力,助推中国制造2025。

编辑:殷雨婷

关键词:信用;社会;工信部;互联网;品牌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互联网信用分纳入国家信用体系 征信须保护个人信息

6月4日,国内首家个人征信机构芝麻信用宣布,用户用芝麻分和芝麻信用报告就可申请新加坡和卢森堡签证,不用再提交资产证明……

2015-06-10 09:11:00

江苏盱眙一担保公司倒闭 企业3000多万保证金打水漂

近日,江苏盱眙市民冯先生向媒体反映,2013年他通过盱眙天宝信用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担保,在海安农村商业银行盱眙支行贷款100万元,2014年到期还款后,缴纳的20万元保证金至今无法取回。记者走访调查发现,类似冯先生这样情况的企业还有好几十家,涉及无法取回的保证金多达3000多万元。

2015-02-01 10:17:00

固始居民被农商行贷款 回应称会尽快处理

经姜先生仔细回忆,他于1984年在丢过一次身份证,但是自己并没有办过贷款。

2014-10-20 10:5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