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IT业界

央广网

2015中国计算机大会10月22日开幕 主题为互联网催生新经济

2015-09-18 17:3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科技9月18日消息,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今日宣布,中国计算机领域的年度盛会——2015中国计算机大会(CNCC)将于10月22日在合肥开幕,本次大会的主题为“互联网催生新经济”。

  CCF理事长、清华大学教授郑纬民介绍,目前大会报名人数已经超过2000人,预计总参会人数会在4000人以上,其中30%为产业界人士。

  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研究员、所长孙凝晖介绍了本次大会的特色。与其它技术垂直的大会不同,本次中国计算机大会是一场“产学研”交互的技术大会。会议设置了3天的议程,第一天偏重政策,第二天偏向学术,第三天偏重企业,同时强调将一些颠覆性的学术成果的展示出来,使其吸引到产业界和学术界,真正让产学研互动起来。另外孙凝晖也指出,通过运用互联网+的思维,真正帮助到合肥的新兴产业的发展,给其他中部的城市累计新经济发展经验,也是本次会议的目的之一。

  今年的大会上,2014年图灵奖获得者、国际数据库知名专家Michael Stonebraker教授将领衔大会特邀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计算机工程和人工智能专家李德毅将为大家解开脑认知之谜。国际著名量子计算物理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潘建伟将阐释量子计算所能提供的强大并行计算能力,以及量子计算应用的诱人前景。美国斯坦福大学终身教授、人工智能实验室与视觉实验室主任李飞飞也将带来精彩报告。大会特邀讲者还有中国工程院院士柴天佑、日本信息学处理学会理事长喜连川優、微软亚洲研究院院长洪小文、清华大学教授胡事民等知名学者和专家。

  今年的大会专题论坛为历年来数量最多、涉及领域最广、讲者人数最多,覆盖计算机领域的多个热门话题,包括:自主可控软硬件、人工智能、类脑研究、工业大数据、信息安全、存储技术、创新创业、智慧健康、机器人等,将有来自产业、学术、科研等百余位专家发表演讲。

  大会还将举办“互联网+”主题论坛,由英特尔中国研究院院长吴甘沙主持。阿里巴巴数据科学与技术研究院(IDST)负责人金榕、ARM全球执行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吴雄昂、大疆创新生态副总裁潘农菲、爱奇艺CTO汤兴、原华大基因CEO王俊、格灵深瞳联合创始人赵勇等将同聚一堂,共同解读、分享他们的观点。

  大会同期还将举办大型展览,展示国内IT领域的创新成果,参展单位包括知名IT企业、高校、科研机构、出版社等机构。大会还将颁发“CCF王选奖”、“CCF海外杰出贡献奖”及“CCF科学技术奖”“CCF优秀大学生奖”。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今年CCF仍将资助100名经济欠发达地区和科研经费比较紧张的教师和研究生参会,体现了学会的社会责任。

编辑:殷雨婷

关键词:CCF;计算机大会;互联网;新经济

说两句

相关阅读

CCF YOCSEF-腾讯犀牛鸟峰会隆重举行

腾讯高校合作总监管刚代表主办方致辞,他阐述了腾讯“犀牛鸟”计划的含义及其连接产学研深度合作的重要意义。陈恩红教授的报告则主要聚焦在社交数据的挖掘方面,介绍基于社交网络数据挖掘的市场营销过程中所面临的诸多机遇和应当采取的策略。

2014-09-09 16:21:20

CCF-腾讯“犀牛鸟”科研基金项目获奖名单公布

7月25日,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与腾讯公司合作发起的“犀牛鸟科研基金”项目在CCF官网上公布了首届获奖名单,并将在“2013中国计算机大会”上为获奖者颁发《基金获奖证书》。据悉,共有19项命题获得该基金资助,受资助者将与腾讯专家对接,交流如何借助腾讯的平台开展提升人类生活品质的创新研究。

2013-07-26 12:51:12

2012中国计算机学会颁奖大会在京举行

2012中国计算机学会日前在北京颁发了2012年度CCF终身成就奖、CCF青年科学家奖、CCF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CCF终身成就奖授予70岁以上、在计算机领域有卓著成就和巨大贡献的科技工作者,为我国计算机事业做出卓越贡献的金怡濂院士和汪成为院士获得2012 CCF终身成就奖。

2013-01-30 10:51:59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