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IT业界

央广网

大疆投资无人机租赁平台 促进生态系统发展

2015-08-05 08:15:00 来源:大河网

  日前,大疆联合Accel建立的SkyFund基金做出了第一笔投资。7月31日,SkyFund投资无人机租赁平台DroneBase,此次投资是DroneBase种子轮融资,具体金额未向外界披露。

  据悉,DroneBase公司为客户提供无人机拍照和摄像服务,业务聚焦于大企业客户。

  此外,7月,大疆创新副总裁潘农菲曾在“TheBIGTalk新飞行时代”论坛上表示,大疆的无人机平台是一个更开放的平台,它不仅仅能够开发手机端的应用,还可以提供硬件去定制无人机。

  有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大疆意在构建一个完整开放平台,让更多行业伙伴和个人开发者借助这个平台,完成更多项目研发和产品研究。无人机市场处于起步阶段,生态圈建设尚需时日,大疆与Accel组建SkyFund也是意在促进无人机生态系统发展。SkyFund将会重点支持DJISDK(大疆软件开发套件)研发测绘、影像、农业、巡检等应用。

  对此,艾瑞资深分析师王亚谦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SkyFund的此次投资,属于大疆和Accel的战略投资,是两者在行业内的一次布局。目前谈无人机生态圈为时尚早,软硬件技术还处在打磨期,低空监管法规也待完善,因此整个无人机行业处在探索阶段。

  深圳一家无人机制造公司的管理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无人机制造企业很少有涉足无人机租赁业务,因为无人机用途分两类:民用和警用。民用主要是航拍等,这方面更多人选择自购自用不需要租赁。而警用的主要用于刑侦、消防等,目前,其所在公司也在与政府部门合作,但主要出于公益目的,比如抗洪防汛时的低空监测等。对民用和商用的租赁业务保持观望态度,因为无人机租赁业务安全风险较高,租赁用户的目的和使用技能也比较复杂。

编辑:王蕊

关键词:无人机平台;租赁业务;SkyFund;DroneBase;Accel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