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IT业界

央广网

2015ChinaJoy闭幕 4天吸引粉丝逾27万人次

2015-08-03 09:39:00 来源:东方网

  东方网8月3日消息:第13届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ChinaJoy),昨天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闭幕。

  本届ChinaJoy已成为亚洲第一大游戏展,吸引全球超700家厂商参展,展出互动娱乐产品近4000款,商务洽谈交易金额初步统计达3.5亿美元。4天公众展会合计入场人次为27.3万,比去年增加2万人次,创历史新高。其中8月1日入场人次达8.1万,创ChinaJoy单日人次之最。

  本届展会以“让快乐更简单”为主题,注重回归游戏体验。企业展台上不仅有最新的游戏试玩发布,也少不了缤纷的衍生活动。以腾讯为例,本次ChinaJoy期间,位于N2馆的腾讯展台共设置了互动体验区、综合体验区、舞台对战区、移动竞技区、Coser合影区以及动漫区等六大专业展区,除了17款游戏新品,腾讯旗下的文学、动漫、影视产品,也亮相展台。

  虚拟现实技术成为本届ChinaJoy的最大亮点。其中,索尼最新推出的虚拟现实游戏设备ProjectMorpheus的亮相,无疑是一大亮点。前不久,这款设备在美国E3展会上惊鸿一瞥,引发不少游戏迷的兴趣。本次亮相ChinaJoy,也成了ProjectMorpheus的中国首秀。业内人士预测,在客厅中戴上头盔玩电子游戏,在不久的将来或许将变成现实。

  除了游戏云集的展会,展望业界发展新动向的高峰论坛与业界会议亦是ChinaJoy的重头戏。业界人士指出,在产业链被逐渐打通的“泛娱乐”时代,网络游戏不再只是某一独立领域,而是互动娱乐产业中的一环。这就要求游戏人不能闭门造车,而要考虑如何将游戏与影视、动漫等艺术形式进行立体融合。未来,游戏的乐趣不仅是休闲,而是更有现实感的生活体验。网游的下一个卖点,很可能不是紧张刺激,而是释放紧张的社交式解压。

  ChinaJoy发布的数据显示,经过近10年的努力,中国游戏原创产品数量与“走出去”增长明显。今年上半年我国自主研发产品数量占市场总量的88.7%,自主研发产品的海外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超过17亿美元,实现翻倍增长;移动游戏上半年收入达209.3亿元,同比增长67.2%,为增长速度最快的游戏类别。网络游戏产业已经成为创新创业的“高地”,上海去年网游销售收入达377亿元,占全国的32.9%。

编辑:杜阳

关键词:游戏试玩,粉丝,腾讯,动漫,高地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