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IT业界

央广网

前员工称谷歌思维定势令人惊讶

2015-04-18 11:26:00 来源:大河网

  谷歌以其不同寻常的初创公司式的文化而出名。虽然谷歌是一家非常大型的公司,但曾在谷歌工作过的人们说某些部门就像是他们自己在谷歌里面开的创业公司。

  但是Kamakshi Sivaramakrishnan发现谷歌的工作流程和文化中也有她未曾预料到的方面。

  她是广告技术公司Drawbridge的创始人兼CEO。在AdMob被谷歌于2010年以7.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之后,她在谷歌工作了6个月。

  她告诉BI网站说:“在我进入谷歌之后,让我感到惊讶的是,虽然谷歌的DNA里有广告技术,许多谷歌工程师和产品开发人员跳出框框从更广阔的视野思考问题的能力很有限。”

  她说,这不是因为谷歌不鼓励员工创新,而是那里有一种“以谷歌方式”做事情的思维定势。

  “那里只有一种做事方式,谷歌方式;只有一种视角,这是他们的视角,受搜索驱动的视角。我发现很多人都不能放眼周围,从更宽阔的视角思考问题。”

  如果你在初创公司工作,或者领导一家初创公司,事情就很不一样了。即使是在AdMob,员工需要考虑公司业务的终端到终端的过程。

  她说:“我不仅要负责我所做的模块,任何其他事都在我所做的范围之外。你应该以终端到终端法则思考问题,因为你在公司的一个职位会带来很多责任,所以你需要更广阔的视角。”

编辑:王蕊

关键词:Drawbridge;广告技术;BI;AdMob;终端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