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科技频道 > IT业界

2014中国计算机大会将在郑州举行 聚焦大数据时代信息安全

2014-10-23 08:57: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我国计算机领域的年度盛会 ---- 中国计算机大会(China National Computer Congress,CNCC)于2014年10月23-25日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本次大会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信息工程大学和郑州市人民政府联合承办。大会主题是“信息安全,数据为先”,将探讨在互联网时代、大数据背景下的信息安全所面临的全新挑战和亟待解决的问题。

  中国计算机大会是目前国内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高端学术会议,它重点探讨计算机及信息科学技术领域最新进展和宏观发展趋势,展示计算领域学术界、企业界重要的学术进展和技术成果,搭建交流平台,促进科技成果转换。大会由主题报告、论坛、论文交流、颁奖晚宴和科技成果展五部分组成。来自国内学术界、产业界、政府部门、媒体界的2500多人参加了本次盛会,参会人数再创新高。大会得到国际知名计算机学术组织ACM和IEEE CS的支持,ACM主席Vinton Cerf 和CEO John White, IEEE CS主席David Grier和执行总监Angela Burgess,来华参加本次盛会。本次大会得到了360公司、浪潮集团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和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多家企业的资助。

  大会主席由CCF副理事长、浪潮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王恩东和信息工程大学教授邬江兴院士共同担任。众多国内外知名学者带来精彩报告,为与会者展示前沿趋势,分享最新成果。计算机图形学之父、ACM图灵奖获得者伊凡·苏泽兰(Ivan Sutherland)教授作了题为“Computers of the Future”的报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沁平作了题为“虚拟人体—虚拟现实的终极目标”的报告;信息工程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邬江兴作了题为”拟态计算与拟态安全”的报告;IBM中国研究院院长沈晓卫博士、百度深度学习研究院首席科学家张潼教授、英特尔研究院副总裁斯里达尔·艾扬格(Sridhar R. Iyengar)、小米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也分别在大会上作特邀报告。北京邮电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方滨兴主持的大会主题论坛“信息安全论坛”,探讨了互联网和大数据背景下信息安全之道。

  为期三天的大会还结合前沿趋势和热点技术举办了11个专题论坛,论坛主题包括:智能系统、高性能计算、数字医疗、大数据、群体化软件开发、数学工程与先进计算、数据开放与隐私管理、可穿戴计算、云计算、网络安全新技术、互联网金融等。 

  CCF YOCSEF在CNCC期间举办了“青年人创新难在哪里”特别论坛。CCF女计算机工作者委员会在大会期间,举办了“2014年度中国IT女性精英沙龙----致光荣的荆棘之路”活动,CCF副理事长、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陈左宁院士参加了沙龙活动。CCF各分支机构、合作单位也在为期三天的会议期间,举办了多场活动或会议。

  在会议期间举办的CCF颁奖晚宴上,颁发了CCF王选奖、CCF海外杰出贡献奖、CCF科学技术奖,还颁发了“CCF-Intel青年学者提升计划”和“CCF-腾讯犀牛鸟科研基金项目”等奖项。

  大会同期举办科技成果展,展示内容包括国内IT领域的创新成果。参展单位将由知名IT企业、高校、科研机构、出版社等机构组成。参展的项目包括科研基金项目、企业创新成果、创业项目和高新技术成果转化。大会期间,还将举办大学生创业大赛暨第四届CCF青年互联网创业大赛成果评比和展示活动。

  会议期间,还举办了CCF优秀大学生奖颁奖仪式,来自50多所高校的近百名优秀本科生接受表彰,CCF还全额资助这些获奖学生赴郑州出席颁奖仪式,并全程参加中国计算机大会。此外,CCF今年继续资助了93名缺乏经费及偏远地区的教师和研究生参加本次中国计算机大会。

  相关介绍:

  CNCC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创建于2003年,每年一次。CNCC不同于一般的学术会议,而是一个体现高端性和专业性的内容丰富的学术会议。会议邀请全球及国内资深专家和企业家作大会报告,包括图灵奖获得者、两院院士、著名企业家。今年是第十一届。作为国内顶级的学术会议,CNCC重点探讨计算机及信息技术领域最新进展,预测未来发展趋势,展示学术界及企业界最重要的学术技术成果及最新应用,促进科技成果转换,吸引了众多学术界、产业界及教育界的人士参加,目前规模已达到2500人以上。

编辑:王蕊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频道推荐

央广出品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科技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