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科技频道 > IT业界

鲍尔默下台的内幕:因诺基亚分歧与盖茨闹翻

2014-10-10 10:18:00  来源:大河网  说两句  分享到:

  最近,美国《名利场》杂志,在广泛采访之后发表了一篇有关微软、盖茨、鲍尔默的深度报道。其中披露一些重要内幕。据称,盖茨和鲍尔默之间,因为权力交接问题积攒个人矛盾十年时间,因为微软收购诺基亚以及鲍尔默卸任CEO事件,两人目前已经互相不说话。

  据称,该杂志采访了微软内部的诸多高管。许多内幕是第一次向外界公布。

  据报道,盖茨和鲍尔默之间的矛盾由来已久。2000年,鲍尔默接替盖茨,担任微软首席执行官。不过,鲍尔默感觉到盖茨仍然在插手微软管理事务,自己没有完全掌控微软。

  直到2008年,盖茨宣布彻底离开微软,鲍尔默才真正成为了微软的掌门人。

  《名利场》报道称,盖茨和鲍尔默两人都是强势性格,在鲍尔默卸任CEO事件之后,两人目前已经互不说话。而让两人绝交的,正是引发争议的收购诺基亚公司手机业务的决定。

  面对移动互联网的被动局面,鲍尔默决定改造微软,他宣布了“设备和服务”战略,决定效仿苹果的软硬整合路线。对应于苹果的手机业务,鲍尔默决定收购诺基亚手机业务。

  据报道,鲍尔默收购诺基亚的决定,在微软董事会内部遭到了激烈反对,反对者中包括了鲍尔默的长期盟友盖茨。盖茨这一举动,让鲍尔默感觉到自己遭到“背叛”。

  之前诸多媒体已经爆料,鲍尔默对于董事会不支持收购诺基亚十分不满。而在争吵之中,双方达成某种妥协,董事会支持收购交易,作为代价,鲍尔默答应第二年辞去CEO职务。此前,华尔街一直要求鲍尔默卸任,让其他有能力的高管,来改革微软。

  盖茨和鲍尔默的矛盾,还表现在另外一个方面。据《名利场》报道,鲍尔默对于盖茨领导的Vista操作系统开发项目,十分不满,认为微软将过多的精力放到操作系统上,贻误了手机等业务。

  鲍尔默称:“我最糟糕的工作是在2001年到2004年,微软为糟糕的工作付出了代价,我将优秀团队团队资源投放在Longhorn(Vista内部代号)上,而不是手机和浏览器,所有我们的资源,都放在了错误的事情上。”

  作为后话的是,纳德拉如今已经担任微软CEO。他已经彻底放弃了模仿苹果的“设备和服务”战略,转而制定了“效率和平台、移动优先云优先”的战略。纳德拉认为,微软的软件和互联网服务,应该以“云服务”的方式,提供给所有的硬件,所有的操作系统,而不是苹果的“自我封闭软硬合一”。

  纳德拉已经对收购来的手机业务实施大手笔裁员。业界人士认为,未来仍不排除微软撤消鲍尔默的主张,退出手机制造业务。另外近日有供应链消息人士称,微软可能会关闭长期亏损的平板电脑制造业务。

编辑:周涛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频道推荐

央广出品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科技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