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科技频道 > IT业界

扎克伯格用中文在清华演讲 明年将在中国招聘

2014-10-23 15:14:00  来源:新华网  说两句  分享到:

  Facebook的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与清华大学校长陈吉宁

  据清华新闻网报道, 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于昨日访华,与清华大学校长陈吉宁就未来人才培养、合作机会进行交流。

  在对话中,他提到了自己从2010年开始学中文。原因是他想和太太普里西拉·陈(Priscilla Chan)以及太太的奶奶进行交流。另外,他认为中国是特别伟大的国家,因此想通过学中文感受中国魅力。他还说,普通话非常难学。

  扎克伯格透露,10月21日他与小米公司CEO雷军吃饭。他认为,小米的产品又好又便宜,相信会发展很快。

  扎克伯格透露,Facebook明年将在中国展开招聘,上个月已经招聘了20名中国学生。扎克伯格表示,公司在中国帮助中国公司增长国外客户,而中国公司可以用Facebook广告连接世界。

  另外,扎克伯格称,自己希望想要帮助世界其他国家去连接中国。目前,杭州和青岛也有Facebook页面。“我们和城市合作发展页面,分享中国文化。”

  今年是Facebook十周年生日,扎克伯格说下一个十年将发展三点:第一是连接整个世界;第二是发展人工智能;第三是发展虚拟现实。

  作为其亚洲行中的一站,扎克伯格在清华大学介绍了Facebook网站的发展情况,表示希望推动Facebook与清华大学在人才培养方面的进一步合作。清大学此前公布的经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2014-15学年委员名单显示,扎克伯格与IBM公司董事会主席罗睿兰位列其中。

  据了解,扎克伯格本周还将在北京与广告合作伙伴和了解中国市场的专业人士会面。实际上,Facebook对中国市场觊觎已久。公司女发言人沙琳·奇安此前就曾表示,“我们一直对进军中国市场感兴趣,也一直在研究相关事宜。”

  尽管Facebook入华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但扎克伯格此次到访清华进一步向中国释放了友好信号,并为公司的中国人才引进做出努力。

  今年4月,有媒体报道Facebook正在公开招聘中国毕业生,其中就包括“简体中文语言专家”。分析师认为,Facebook在招募中国大学的毕业生,并向他们提供美国的职位,Facebook还在面试和招募中国互联网公司的工程师,以了解中国数据中心、主机托管中心及支持中心的细节。这些迹象均印证了Facebook为进入中国市场做准备。

编辑:杜阳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频道推荐

央广出品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科技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