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科技频道 > IT业界

易到用车“驶向”美国 瞄准中国游客

2014-07-08 08:57:00  来源:中新网  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国内打车软件易到用车低调宣布进入海外市场,首批3个城市锁定美国的旧金山、纽约和凤凰城。

  与滴滴打车、快的打车不同,易到用车提供的服务车辆是租赁汽车和私家车。用户可根据出行需求,预约用车时间、目的地及车型,订单生成后,接单的司机与用户联系,在指定地点提供用车服务。

  事实上,对于进军海外市场,国内其他打车软件也跃跃欲试。AA租车副总裁李晓丹在接受 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国内叫车应用进军海外市场会面临水土不服的问题,但走出去是必然,AA租车也将登陆海外市场,时间点暂时不方便透露。

  拓展出境游用车服务

  据了解,易到用车首次开通的旧金山、纽约和凤凰城分别位于美国的西部、东部和中南部,服务车型包括英菲尼迪FX35、宝马7系、本田奥德赛、日产蓝鸟和丰田凯美瑞。据易到用车相关负责人透露,每个城市车辆大概20~30台。

  易到用车登陆海外市场,更多是瞄准日益增长的境外旅游群体。

  据美国商务部发布的2013年中国赴美游客分析报告,2013年有超过180万人次的中国游客到美国旅游,比2009年增长逾300%。美国商务部国家旅行和旅游局预测,到2017年,中国赴美游客人数将翻倍,成为美国最大的海外市场之一。

  易到用车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公司的海外业务主要对海外华人及游客提供华语用车服务及普通话本地出行指导。

  业内人士指出,易到用车此次布局主要是从在线旅游产业链的角度考虑,大量的中国游客到美国旅游可能遇到语言不通、风俗习惯等问题,中文用车服务能够解决部分用户出行的需求,结合本地化的优势,能延伸出更多的服务空间。

  事实上,接送机服务一直是打车应用的主流业务之一。在国内市场,已有打车软件和在线旅游网站合作,用户购买机票时会获得一定金额的打车代金券,并且有相应的资源置换。易到用车登陆海外市场,可以看成是此类业务的复制。

  “将用车服务和在线旅游进行结合,本质上可以看成在线旅游行业的增值服务,具体到使用场景上,就是用户购买机票到达目的地后,用叫车软件完成接送机服务,这是在线旅游网站所不具备的,同时也是打车应用擅长的。”资深行业专家徐伟告诉记者。

  避免与Uber正面竞争

  易到用车进军美国市场,难免与美国打车应用Uber形成竞争。

  Uber成立于4年前,成立之初便高速扩张,从12个国家的25个城市扩展到全世界25个国家的近70个城市,平均每周进军一个城市。

编辑:杜阳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频道推荐

央广出品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科技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