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互联网

央广网

百度世界大会揭秘“百度大脑”全貌 传递“科技为生活”品牌主张

2016-09-01 18:42:00 来源:光明网

  2016年,人工智能成为新的风口,尽管如此,人类对于AI依旧有着诸多疑问: AI究竟能为生活带来哪些改变?何时才能走进现实应用?拥有一个医疗助手“大白”、电影《Her》中的虚拟女友或者驾驶无人汽车还要多久?

  关于这一切,李彦宏在2016年百度世界大会上以一支名叫《科技为生活》的品牌宣传片向人们展示了对未来AI生活的想象,生动拆解了百度技术在现在及未来生活场景中的应用,让人们觉得与AI相关的终极幻想并不遥远。

  (视频链接http://www.iqiyi.com/w_19rswtl291.html#vfrm=2-3-0-1)

  科学无态度 科技运用有温度

  该支品牌片通过高度浓缩的九个场景展现了“百度大脑”的未来解决方案。

  

  

  品牌片为公众阐释清楚了百度理解的科技与人的关系:科学是中性的,但对科技的运用却将直接对人产生巨大影响;与停留在酷炫表面的科技相比,百度相信科技的意义在于给普罗大众的生活带来福祉,在五年、十年中对人们的生活带来改变,于无声处听惊雷,才是科技精神的真谛。

  

  从爱迪生发明电灯,点亮千家万户的黑夜,到青霉素的发现,有效改善了人类的健康,再到计算机的使用,移动互联网的出现,这些技术的应用已经翻天覆地的改变了人们的生活……他们都证明科技从来不是冰冷的数据、复杂的演算方式和精密的仪器,而在于其背后的终极目标。

  因此,百度此番提出“科技为生活”的品牌主张,表明自己对这一目标的理解:科技,因生活而伟大;科技,将自己的能量付诸于人,终将让弱者更强,让强者更善良。

  

  技术重塑品牌 AI孕育新生活

  片中对未来AI生活的畅想并非遥不可及,这些技术正是为了走进普罗大众的日常生活而进行研发,这背后可以看到百度长期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深耕布局。据悉,“百度大脑”是利用计算机技术模拟人的大脑智慧,如学习、记忆、推理、搜索、分析、归纳、创新,甚至模拟和拥有人的情感、意识。目前,“百度大脑”拥有全球最大规模神经网络、万亿级参数,千亿样本、千亿特征训练,品牌片中出现的语音识别、图像识别技术都是“百度大脑”尖端能力的体现。

  作为人工智能技术的重要体现,百度无人车拥有计算机视觉、环境感知、传感器融合、语音对话、规划决策、行动控制等功能,已经完成路测,有望三年商用,五年量产;“度秘”机器人也已经逐渐应用到生活场景之中,不仅能胜任肯德基服务员的智能语音点餐任务,更在高考期间与专家共同为考生答疑解惑,响应3000万余次服务请求;在金融领域,目前百度针对教育的小额贷款通过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做到了贷款“秒”批;百度语音识别准确率达到了97%、语音识别日请求量1亿+,并且获得了MIT科技评论2016十大突破性技术。人脸识别的准确率也已经达到了98%。

  

  作为国内唯一一家拥有世界级AI能力的技术公司,百度在人工智能领域长期投入与布局,未来“百度大脑”不仅将像百年以前电力一样,成为商业新能源,更将深入到生活中,将片中的场景变为现实。

  百度开始重申技术品牌形象,从此前“Do better为更好”品牌态度开始,意在区隔于传统高科技的冰冷、遥远,传达自身科技的亲近感和人文关怀;此次《科技为生活》更是一次正式发声,全面展现了百度对于技术的理解,也释放出百度坚持用户至上,用科技改变人类生活、赋能于人的品牌初衷。

编辑:殷雨婷

关键词:百度大脑;科技;生活;百度世界大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2016百度世界大会人工智能成最大看点

从当初还只是科幻电影里的想象,到今年年初AlphaGO轻松击败围棋高手李世石,“人工智能”正在从“概念”一步一步走进“现实”。在今天上午举行的2016年百度世界大会上,百度首次向外界全面展示百度人工智能成果——“百度大脑”,并宣布对广大开发者、创业者及传统企业开放其核心能力和底层技术。

2016-09-01 17:43:00

李彦宏:百度大脑用户画像比你自己更懂你

在刚刚举行的2016年百度世界上,除了李彦宏的主题演讲,还有一位让很多人感到意外的嘉宾现身,为这场技术大秀添加了一份惊喜。百度钱包代言人、著名演员胡歌与李彦宏同台为现场观众展示了一段“百度大脑”核心能力——用户画像能力。

2016-09-01 17:32:00

李彦宏开放百度大脑 四大功能重新想象未来

9月1日,2016百度世界大会在北京举行,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出席并向在坐近千名嘉宾展示了百度大脑的核心AI能力。

2016-09-01 17:3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