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互联网

央广网

百度内容生态“新引擎”:百家号9月28日“开门迎客”

2016-09-01 18:37:00 来源:光明网

  9月1日,2016百度世界大会在京举行,在内容生态分论坛上,百家号事业部总经理徐继业透露:自今年6月推出以来,百家号一直备受业界及内容创作者关注,经过几个月的内测及功能升级,最终将于9月28日正式开放注册,届时所有人都可以在成功注册后进行内容发布、享受流量变现分成。

  据介绍,百家号将为内容创作者提供内容生产、内容分发、内容变现和粉丝管理的开放式平台。背靠百度最强有力的分发渠道、最领先的技术支持和最大规模的内容营销和变现能力,百家号将与更多内容创业者共同成长,驱动整个内容生态发展。

  百度内容生态“新引擎”:百家号9月28日“开门迎客”

  海量分发+人工智能精准匹配

  目前,百家号已经打通百度全平台内容分发体系,作者注册后通过审核,就可获得在百家号提交内容的权限。随后相关发布内容将通过百度搜索、手机百度资讯流、百度手机浏览器等多渠道进行分发。据徐继业介绍,目前百度搜索与资讯流每日总PV已超过百亿。

  此外,百家号更将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的运用,实现优质内容与用户的精准匹配,真正实现每一个用户都能个性化阅读。百度大数据平台通过数亿网民在百度搜索、贴吧、知道、浏览器等各大业务平台上积累的数据,深度刻画用户的属性、爱好和需求,挖掘用户的行为习惯和潜在的消费场景。据介绍,目前百度已经拥有65万用户标签,丰富的用户画像字段、准确的画像结果,不仅能够促使信息快速精准抵达定位目标人群,覆盖尽可能多的长尾流量和细分需求,还有助于平等地让所有类型的内容创业者共同成长。

  品牌展示+技术管理 打造超级粉丝团

  徐继业强调,百家号强势的品牌展示和最成熟的粉丝运营经验,使内容创作者能够吸引到更多粉丝关注。据了解,百家号的每个正文页都设有关注通道,在百度中搜索百家号名称或作者名称时,页面中也将显示百家号品牌专区。在此基础之上,百家号还引入百度贴吧社区管理与评论管理技术与经验,帮助内容创业者运营粉丝,打造“超级粉丝团”。

  除此之外,百家号还将提供权威的后台数据支持。内容创业者可以对点击率、评论数、分享数和分享路径等指标进行统计分析,掌握行业动向,优化内容与粉丝的运营,进而达到高效的内容分发。

  多元变现模式 突破内容创业者变现难题

  对于每一个作者都非常关心的内容变现问题,百家号也提供了多种解决方案。徐继业认为,百家号的多渠道变现模式将为内容创造者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作为中国最大规模广告主平台,百度第二季度总营收182.64亿元,活跃广告客户数达到59.4万家,这意味作为百度内容生态战略核心的百家号,有能力为内容创业者提供国内最大规模的变现能力支持。

  此外,百家号还将打破传统内容创业的变现局限,采用多元化的商业模式,包括网盟广告分成、内容交易、粉丝运营、创投基金等多种变现机制,多维度鼓励内容创造者高效、高质量地产出内容。

  百家号完善的变现机制,有利于实现知名作者与草根创业者间的平衡,让每一位内容生态贡献者公平受益。

编辑:殷雨婷

关键词:内容;生态;百家号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娱评:影视剧对IP的狂热中潜藏着危机

IP在本届电视节的风行,让人想起数年前“赵宝刚凭一页剧本大纲就能跟四家电视台签下合同”的时光。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2015-06-11 10:31:22

什么是互联网背景下新媒体的“内容”

以用户为中心,在现有新闻产品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内容,是传统媒体转型、媒体融合发展的一条途径。挖掘品牌影响力,生产优质内容,连接特定受众群体,可能是传统媒体在数字时代发展的一种有效策略。

2014-09-18 16:20:34

乐视云要用EaaS模式“化反”非乐视生态

乐视控股副总裁、乐视云董事长杨永强在818发布会上表示,乐视云以EaaS(Eco-as-a-Service,生态即服务)模式来直接解决顶层商业问题,重构行业价值。与其它公有云的视频云服务相比,乐视云专注在视频云领域,结合了多年服务乐视网、APP和乐视硬件等的大规模视频运营经验。

2016-08-30 14:2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