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互联网

央广网

穷游网推出免费定制游产品 服务质量奠定行业基础

2016-08-17 09:2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科技8月17日消息(记者 王蕊)随着大众对于旅行需求的升级,互联网旅游定制服务正在逐渐成为更多人旅行的首选方式。出境游一站式平台穷游网目前也推出了私人定制业务穷游网产品总监崔香梅在接受央广网科技记者采访时表示,“私人定制”是以穷游网的大数据为基础,规划师提供的专业咨询为核心价值的一款盈利性产品。

  穷游网布局定制游领域

  穷游网以论坛为基础,提供的内容和服务贯穿用户旅行全程,包括电子出境指南书“穷游锦囊”,行程智能规划类工具“行程助手”,提供机酒预订的电商平台“最世界”等。这样一家论坛属性的互联网旅游企业之所以涉及到定制游领域,崔香梅表示,“私人定制”这项业务的诞生主要源于用户的需求。

  近年来,客户消费能力增长的同时,也会更加追求性价比高的旅行方式。定制游市场愈发庞大的主要原因是,不想跟团也不想自己费时安排行程的人越来越多,而可以给予高品质、有效率的服务团队又不够充足。崔香梅表示,穷游网自2004年成立以来,在在线旅游行业已有12年的用户积累,拥有的用户粘性度高,产品转化率也相对稳定。而“私人定制”则是以穷游网的大数据为基础,规划师提供的专业咨询为核心价值的一款盈利性产品。

  据悉,免费“私人定制”业务试运营已有3个多月时间,据崔香梅介绍, “私人定制”已服务3000名用户。

  崔香梅表示,免费版本是以体验为主的入门级别,提供用户个性化的行程的同时也能为用户低价代预定。她形容说,“私人定制”是一个更偏重人工的服务,“行程助手”类似于一个铲子,用户可以自己铲地,而“私人定制”就是用户说要铲哪块地,我们的规划师就帮用户铲哪块。据悉,“私人定制”的用户,目前主要来自穷游网的忠实用户。

  定制游服务品质奠定行业调性

  谈及“私人定制”在定制游这片红海中的优势,崔香梅表示,“私人订制”主打免费,定制团队能普遍以低于用户自己预订的价格代预订机酒、门票等,因为穷游有自己的供应商资源,并且全程花费都是透明的,没有打包收费项目,所以用户选择的灵活度更高;其二则是背靠穷游网的大数据,可以以更高效的方式服务用户;第三,策划师也是旅行达人,均有丰富的旅行经验,以及在德国、法国、日本等地的海外留学经历,团队内分别有人熟练掌握德语、法语、西班牙语、日语、韩语等,可以为私人定制的客户提供贴心专业的服务。

  至于未来的发展目标,崔香梅表示,现阶段是探索性阶段,未来希望把整个业务流程做完善,让客户满意,打磨好“私人定制”这个产品。在技术方面,希望可以开发更多高效的功能,通过机器的算法,让规划师更高效地为“私人定制”的用户提供更专业有效的服务。

  对于定制游服务商来说,由于不同的公司有各自的渠道及客户群,并且市场现阶段足够大,竞争并未到互相厮杀的地步,但拥有怎样的市场原则才能为良性竞争奠定良好的基础呢?崔香梅认为,价格如若掺水太多,出现宰客行为,在定制游服务尚未做到该有的品质时,容易让消费者对定制游丧失信任。定制服务本是高端服务范畴,但是没有得到足够好的体验,很可能导致负面口碑的传播,只有行业内把各自服务的用户服务好才能达到共赢。

编辑:王蕊

关键词:穷游网;定制游;私人定制;行程助手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估值近30亿 穷游网获众信旅游1.62亿元投资

蔡景晖表示,B、C两轮融资资金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希望通过人群传播、社交媒体传播,达到高质量低成本流量自然增长的目的。杨彦锋认为,众信的战略在于布局大的出境游生态圈,穷游可以补充其社区板块,多一个流量渠道,同时也可以增强其品牌的综合影响力。

2016-01-07 09:01:00

众信旅游将投资穷游网 将深耕出境自由行市场

在投资悠哉旅游网、世界玖玖后,A股首家民营旅行社众信旅游昨晚发公告称将通过子公司向穷游网投资1.62亿元,交易完成后,子公司将持有标的公司5.499%股权。对于双方接下来的合作,众信旅游表示,未来,将与穷游网计划成立合资公司,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深耕出境自由行市场。

2016-01-06 10:21:52

穷游网宣布完成近6000万美元D轮融资

劲旅网讯,2016年1月6日,中国最大的出境游平台穷游网(www.qyer.com)今日宣布完成近6000万美元D轮融资,由众信旅游(002707)领投,海纳亚洲SIG跟投。我们希望穷游能在 “鼓励和帮助中国旅行者以自己的视角和方式体验世界”的道路上,和志同道合的合作伙伴一起继续前行。

2016-01-06 07:50:42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