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互联网

央广网

三大网络订餐平台因未尽审查公示义务将被立案调查

2016-08-11 15:0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11日消息(记者何源)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北京食药监工作人员昨天表示,由于美团、百度外卖、饿了么三大网络订餐平台,对大量店铺没有尽到审查公示义务,已经满足立案条件,现已固定证据、将进行立案调查。据了解,上半年,北京食药监局共接到三大平台投诉举报案件228件,其中美团网92件,饿了么77件,百度外卖59件。

  昨天上午,北京市食药监局是约谈了北京市各大网络订餐平台,要求各平台在今年的10月1号之前,必须依法“亮证亮照”。同时,从本周开始,将定期公布没有“亮证亮照”的网络订餐企业名单。北京市食药监局表示,根据相关规定,网络订餐的第三方平台,必须公示商户的证照。没有尽到审查义务的平台,将被没收违法所得,同时处以最高20万的罚款。

  据了解,从今年3月份开始,北京市的食药监局就要求公示平台商户信息,并且将7月15号定为最终的期限。然而,仍有不少平台对于履行商户的证照公示义务一拖再拖,甚至设立“阴阳账目”,也就是给政府部门的数据和企业内部的不一致,乃至瞒报一些资质不全的商户。另外,北京食药监局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他们一共收到针对三大订餐平台的投诉举报228件。其中,涉及对美团网的投诉举报92件,涉及饿了么的77件,涉及百度外卖的有59件。另外在此期间,百度外卖平台一共下线了1000多家问题商户,其中北京地区有286家商户下线。美团外卖平台则下线了9000多家的问题商户,其中涉及北京地区的大概有2000多家。

编辑:王蕊

关键词:平台;订餐;立案条件;立案调查;公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多家外卖平台被约谈整改要用“洪荒之力”

近日媒体曝光百度、美团等外卖平台存在卫生条件差、无证无照餐厅等问题,引起网友关注。对此,北京市食药监局餐饮服务监管处处长刘国斌认为,外卖平台一直说整改,并未尽全力,希望下半年各平台使出“洪荒之力”。

2016-08-11 09:58:00

两千家P2P平台仅10家完成C轮融资 决胜点或在资产端

2016年,P2P行业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林恩民指出,通过跟传统金融机构的合作降低资金成本,现在银客拿到的资金成本几乎很多不会高过于9。

2016-08-11 09:11:00

公益互助保障平台

来自北京顺义的e互助平台会员李静不幸身患乳腺癌,于今年2月收到来自30万名互助会员筹集的近25万元互助金。于2014年7月正式上线的“e互助”,致力于解决中低收入家庭大灾大病的保障问题,目前主要针对癌症和意外身故两种风险,提供会员之间的互助。

2016-08-04 09:5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