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互联网

央广网

爱奇艺私有化夭折 李彦宏龚宇撤回私有化要约

2016-07-27 09:57:00 来源:京华时报

  爱奇艺的私有化最终还是泡汤了。25日晚,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和爱奇艺首席执行官龚宇代表买方财团致信百度董事会,宣布撤回今年2月提出的爱奇艺私有化要约。

  这封信中表示,买方财团在与三名独立董事组成的特别委员会进行了多轮沟通谈判后,由于在交易结构和购买价格等方面未能达成一致,买方财团决定撤回要约,终止收购百度所持有的全部80.5%爱奇艺股份的计划。

  爱奇艺的私有化进程始于今年年初。基于爱奇艺在美股市场被低估的状况,若有机会以MBO(管理层收购)方式回国上市,将有利于释放业务价值,获得持续发展所需资金和资源,同时能保证爱奇艺继续留在百度生态体系内。因此,买方财团向董事会提交非约束性提议,计划收购百度所持有的爱奇艺股份。百度方面随即也宣布组成特别委员会来评估该项交易。

  据接近这项交易的人士透露,在此次交易结构的设计里,如果交易得以完成,李彦宏在爱奇艺的最终持股比例,与其在百度目前所占的股权比例相当。因此,李彦宏本人在买卖双方之间具有对等的双重角色,并未直接参与这项交易的谈判,主要谈判工作由十余家潜在投资者组成的买方财团承担。

  值得注意的是,7月19日,百度大股东美国对冲基金AcaciaPartners曾喊话李彦宏,称爱奇艺私有化28亿美元的估值过低,要求取消收购爱奇艺。不过,百度方面表示,终止此次收购行动,与该投资人发表公开信反对爱奇艺私有化没有关系,该投资人并不了解这项交易的细节。

  针对买方财团的决定,业内人士认为,爱奇艺无论是私有化成功,还是维持现状留在百度,都是不错的选择。选择前者,爱奇艺将获得更广阔的资本发展空间;而选择后者,爱奇艺也将作为最好的内容生产者和分发平台,在百度内容生态战略中受益。(记者郝少颖)            

编辑:王蕊

关键词:奇艺;撤回要约;AcaciaPartners;私有化进程;李彦宏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李彦宏发"撤令" 爱奇艺私有化"逆转"

百度的美国股东发公开信质疑爱奇艺私有化决议

2016-07-26 17:33:00

李彦宏发出“撤令” 爱奇艺私有化半途终止

昨日晚间,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和爱奇艺首席执行官龚宇代表买方财团致信百度董事会,宣布撤回今年2月提出的爱奇艺私有化要约。爱奇艺的私有化始于今年2月,李彦宏和龚宇联手向百度董事会发出私有化收购要约,计划收购百度持有的爱奇艺80.5%股份,爱奇艺估值约28亿美元。

2016-07-26 11:01:06

《三人行》背后的三人行 爱奇艺营销发力

从最初《华丽上班族》试水“100+品牌联盟”的1.0整合,到《极限挑战》升级“3+X”的2.0模式,再到此次《三人行》的”i影联盟“3.0升级;爱奇艺影业整合营销一直在不断尝试探索超越。“i影联盟“是爱奇艺影业整合营销版块基于其影视推广经验和爱奇艺一贯坚持的“品质营销”思路而设计出的整合传播体系。

2016-07-18 15:1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