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互联网

央广网

乐视20亿美元全资收购美国电视机厂商Vizio

2016-07-27 09:30:00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科技7月27日讯 北京时间今日凌晨,乐视在美国宣布以20亿美元价格全资收购美国电视厂商Vizio,预计交易将在6个月内完成。

  收购完成后,Vizio将继续独立运营,成为乐视全资子公司,包括原先的硬件、软件业务、技术研发与知识产权。不过,Vizio的数据业务将分拆为独立公司Inscape,Vizio创始人王蔚将担任CEO职位,而乐视将持有Inscape 49%的股权。

  此前,针对一些自媒体传出的乐视收购Vizio的消息,乐视的上市部分乐视网曾经发布公告否认,“截止目前,乐视网并未参与这一交易的任何洽谈。”

  据乐视全球资本高级副总裁郑孝明介绍,此次进行收购的实体是LeEco Global,是乐视控股旗下子公司,与乐视网属于平行关系。未来LeEco Global将在美国上市。他还表示,此次收购将以全现金方式完成,资金来自内部。由于收购会提高乐视的资产负债率,因此乐视短期内会进行股权融资。

  以销量计,Vizio目前是美国第二大电视机厂商,仅次于三星。Vizio总部位于南加州的尔湾,由中国台湾移民王蔚在2002年创办。Vizio主要有电视和音响两大产品,凭借着性价比优势在美国市场迅速增长。目前有近500名员工。按照去年10月的文件显示,Vizio在美国拥有超过8000个销售网点,电视及音响产品总销量超过7000万部,其中智能电视销量1000万部。

编辑:王蕊

关键词:Vizio;电视机厂商;美国电视;全资收购;美国上市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这些受尽非议的电视技术 你看好哪一个?

据调查,每一个家庭至少拥有一台电视,有些朋友的家中甚至拥有多台电视。就目前的情况来看,语音和手势控制功能在精准度上还需要进一步提升,否则只能像“3D功能”一样,沦为智能电视可有可无的一个卖点。

2015-12-07 13:12:28

Vizio发布P系列4K电视 50英寸售价999美元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据国外媒体1月8日消息,在CES 2014大展上,Vizio推出了旗下最新的电视,包括P系列的4K电视,并在随后宣布了其价格。Vizio旗下P系列4K电视,50英寸将售价为999.99美元,价格随着尺寸的增加而升高,70英寸售价为2599.99美元(约人民币15738元)。

2014-01-09 10:21:06

Vizio推55寸电视专用顶级条状音箱 售1828元

近日,Vizio推出了一款适用于55英寸电视的条状音箱,进一步完善了其电视音箱产品线。而在未来几周之内这款音箱也将登陆线下实体零售店,而价格预计也将会有相应的折扣。这款电视的价格和发售日期目前也还是个未知数。

2013-11-28 09:21:23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