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互联网

央广网

雅虎为何要卖掉自己?纽约时报给出三大理由

2016-07-20 11:11:00 来源:环球网

  【编者按】《纽约时报》网站近日发布文章,对雅虎抛售核心业务的原因进行了分析。文章认为,雅虎此举主要基于三大原因:丧失竞争优势、公司营收萎缩、面临股东压力。以下就是这篇文章的主要内容。

  曾经的互联网巨头——雅虎,在经历了10年的痛苦挣扎之后,一直未能在搜索、社交媒体和视频等领域找到克敌制胜的战略方案。如今,这家公司似乎自暴自弃了,将很快结束历时已久的竞购进程,从而将自己的核心业务抛售出去。这些核心业务包括搜索、电子邮件、广告和媒体等。

  竞购雅虎的潜在买家主要包括Verizon、AT&T、几家私募资产公司、Quicken Loans联合创始人丹·吉尔伯特(Dan Gilbert,他还获得了沃伦·巴菲特的Berkshire Hathaway公司的资金支持)。

  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雅虎要抛售这些核心业务呢?原因主要包括以下三点。

  一、失去竞争优势

  雅虎的价值取决于该公司各个业务的用户群,曾几何时,雅虎的用户数量大大超过了谷歌和Facebook。但是,在过去的10年中,雅虎因为竞争乏力,最终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广告营收和搜索流量被这些公司吞噬。

  二、营收萎缩

  经过了多年增长之后,雅虎公司的营收在金融危机后开始萎缩。当阿里巴巴于2014年上市时,雅虎从中获得了巨大利润,以致于该公司在阿里巴巴中的股权市值超过了雅虎本身的业务。众所周知,雅虎在阿里巴巴公司持有15%的股权。

  去年,雅虎亏损44亿美元,与此同时,该公司也进行了重组,包括减记像Tumblr等部分品牌的估值等。2013年,雅虎以1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Tumblr。

  三、面临股东压力

  2012年,还在谷歌担任高管的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被挖来担任雅虎首席执行官,以此来扭转公司的困境。在此之前,雅虎的数任首席执行官都遭驱逐,原因就是这些高管们一直没有把雅虎从2000年互联网泡沫中拯救出来。梅耶尔在执掌雅虎大权之后,该公司股价一度反弹到自互联网泡沫以来的最高水平,但在去年,雅虎的市值却再度大幅缩水,而这一后果与梅耶尔几年来的无能无力息息相关,而这样的结果也导致股东们对梅耶尔的表现越来越不满意。(编译/金全)            

编辑:王蕊

关键词:纽约时报;谷歌;雅虎首席;核心业务;互联网泡沫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短短7句话,百岁老人一辈子的“长寿哲理”

心态会影响到健康,精神面貌对身心健康的影响面颇为广泛,其中包括心肺功能、睡眠模式和身体姿态等。作为马萨诸塞州总医院成人发展实验室的主任,他对数百名美国男子进行了长达75年的追踪调查,以考察影响成年人幸福感的因素。

2016-06-25 10:28:00

中国驻美使馆:南海不应成为地缘政治博弈场

中国驻美使馆:南海不应成为地缘政治博弈场,中国驻美使馆当地时间31日发布消息称,使馆发言人朱海权本月25日以《南海不应成为地缘政治博弈场》为题致函《纽约时报》评论部,阐明中方在南海问题上的有关原则立场,并对该报5月21日题为《在南海比拼胆量》社论中的错误言论予以批驳,他强调南海不应成为地缘政治博弈场。

2016-06-01 07:16:00

纽约公园惊现特朗普墓碑 碑文讽其制造仇恨

据纽约侨报网援引《纽约时报》报道,今年早些时候,特朗普的名字出现在了纽约中央公园的一块墓碑上。警方从这块墓碑追查到了一个纪念碑经销商,后者提供了购买者的名字以及购买者把墓碑搬上一辆卡车的监控录像画面。

2016-05-11 09:4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