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互联网

央广网

网信办发布网络信息搜索规定 百度搜狗360等回应

2016-06-27 11:47:0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科技报道 周涛】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6月25日发布《互联网信息搜索服务管理规定》,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出台《规定》旨在规范互联网信息搜索服务,促进互联网信息搜索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维护国家安全和公共利益。

  百度方面表示,百度搜索将切实依照网信办相关法律法规加强自身管理,同时欢迎广大网民随时监督举报。百度方面还表示,网民通过百度搜索到不良互联网信息,可进入百度用户服务中心http://help.baidu.com进行投诉,百度将及时予以处理。

  搜狗搜索方面表示,坚决拥护并支持网信办相关《规定》的出台,将按照网信办的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强化落实作为行业第二大搜索引擎所应承担的企业社会责任,在现有的基础上,继续为构建和谐网络生态、依法治网、依法推动搜索引擎行业健康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奇虎360公司表示,对《规定》的出台表示积极拥护,将在此前工作的基础上,切实对照《规定》加强管理,为网民提供客观、公正、权威的搜索结果。奇虎360还表示,网民可通过360搜索举报平台http://info.so.com/web_report.html对不良信息进行投诉,360不仅将及时处理,用户还可获得360搜索提供的奖励。

  神马搜索方面表示,针对《规定》要求,神马搜索将按照网信办的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积极参与构建和谐网络生态,为网民提供更加健康的网络空间。神马搜索成立于2014年,作为一家致力于给广大网民提供安全、便捷、快速、高效的移动端搜索引擎服务,我们严格按照国家的各项法律法规开展工作。

编辑:王蕊

关键词:规定;奇虎;构建和谐;网络生态;搜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神马搜索回应《互联网信息搜索服务管理规定》

神马搜索回应《互联网信息搜索服务管理规定》,6月25日上午消息,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6月25日发布《互联网信息搜索服务管理规定》,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出台《规定》旨在规范互联网信息搜索服务,促进互联网信息搜索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维护国家安全和公共利益。

2016-06-26 17:08:00

网信办发布《互联网信息搜索服务管理规定》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6月25日发布《互联网信息搜索服务管理规定》。《规定》明确,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负责全国互联网信息搜索服务的监督管理执法工作,地方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依据职责负责本行政区域内互联网信息搜索服务的监督管理执法工作。

2016-06-25 23:12:00

七专家解读互联网信息搜索服务新规

导语国家网信办6月25日出台《互联网信息搜索服务管理规定》,区分商业推广内容和自然搜索结果、规范付费搜索信息、赔偿用户权益损害等成为网民关切的亮点。《规定》明确了互联网信息搜索服务在提供信息搜索过程中应当履行的义务,对治理信息搜索服务乱象、网民权益的保护,都会在认真落实规定的过程中发挥积极的作用。

2016-06-25 20:4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