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互联网

央广网

马东卖千万元课程 内容生产变现的春天来了么

2016-06-24 10:47:00 来源:海外网

  摘要:大火的视频节目《奇葩说》出品人马东新上线的收费课程《好好说话》短时间内收获受众千万元订阅费用。这是一个教人如何讲话的音频节目,由《奇葩说》里的几位人气辩手主持,以日更形式推出6-8分钟的音频课程。

  知识就是力量,但在互联网时代,知识很难变现。不过现在,人们至少看到了希望。大火的视频节目《奇葩说》出品人马东新上线的收费课程《好好说话》短时间内收获受众千万元订阅费用。这是一个教人如何讲话的音频节目,由《奇葩说》里的几位人气辩手主持,以日更形式推出6-8分钟的音频课程。

  在这一波之前,炒得最热的是分答。用户在分答上可以自我介绍或描述擅长的领域,设置付费问答的价格,其他用户感兴趣就可以付费向其提问。其中最引人注目的便是万达董事长王健林之子、“国民老公”王思聪。他在分答上回答了32个问题,赚了23万元。

  原来单打独斗的个人内容生产者免费平台正在努力抓住机会,或创造机会,而投资人也开始四处寻找投资标的。“做内容从来就是卖钱的,古往今来哪有内容不卖钱的。”马东觉得内容收费是一件合乎商业逻辑、水到渠成的事儿。今年年初,资深媒体人、“罗辑思维”创始人罗振宇预测,2016年可以看到内容付费趋势的一些模糊影子,而到2017年则会成为一个爆发口。 南都漫画:陈婷

编辑:王蕊

关键词:课程;马东;奇葩说;好好说话;视频节目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外媒称大学马克思主义课吸引老外:能了解中国

外媒称大学马克思主义课吸引老外:能了解中国,参考消息网6月8日报道外媒称,对于中国大学生来说,马克思主义是获得大学学位的必修课。报道称,北京去年举办了首届世界马克思主义大会,全球400名学者参加了大会,现在北京正在建设一个关于马克思主义的学术基金会,投资1.52亿人民币。

2016-06-08 06:03:00

留美必看 美国留学选择什么专业优先拿绿卡

美国留学(课程)的热潮从未消退,很多去美国留学的同学希望通过留学的方式留在美国,取得美国绿卡。具备物理、工程等专业本科背景的申请者都可以申请美国物理专业研究生项目,需要具备一些力学、电磁学、原子物理、量子力学、热动力学相关的课程背景。

2016-05-27 10:02:00

马东10天卖出千万元课程 内容生产者有机会变现了?

资深媒体人罗振宇在今年年初预测,2016年可以看到内容付费趋势的一些模糊影子,而到2017年则会成为一个爆发口。

2016-06-22 10:4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