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互联网

央广网

互联网+是不可阻挡的二次革命

2016-06-15 17:28:00 来源:投资观察

  中国互联网+,正在往下一个新的历史节点进发。

  互联网已经以前所未有的不可阻挡之势,为我们开启全新的生活模式,在日常生活中与各领域、各行业迅速融合,无处不在。从网络购物、app约车、网络预约挂号、手机订餐……一场彻底的变革已然实现。而随着技术和产品的更新换代,万物互联只会让行业效率的提升越来越快,优胜劣汰加速,必然会使现有的变革进一步整合与进化。

  “互联网+”,究竟带来怎样的改变

  早期互联网进入中国,缺乏活力、资本以及成熟的运营人才,在经过将近十几年的摸索之后,中国互联网已成长为世界互联网创业的“第二极”,进入了一个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在去年“互联网+”正式作为国策颁布,作为创新2.0下的互联网发展的新业态。

  在这个时代,中国互联网公司要比美国更多、更有活力,在一些新模式、新业态上的摸索和创新上已完全不输于美国,甚至领先于美国。任何行业都可以用互联网去颠覆,衣食住行以及医疗等生态链都在被拯救。

  “互联网+教育”,让用户因此获得了学习的便利,学习方式为之改变,学习机会因而公平。“互联网+交通”,“滴滴”通过出租车的信息化解决老百姓打车难的痛点,让每个有出行需求的人都能找到最适合的出行方案。“互联网+个人健康”,“且康健康”就利用互联网作为技术手段和平台,为用户提供定制化的体检服务,足不出户、全国上百家专业体检机构自由安排预约、一对一的专业团队跟踪身体情况、进行解答建议或者协助就医、健康指标监测、健康教育、电子健康档案、远程诊断治疗、电子处方、远程康复指导等形式多样的健康管理服务。

  二次革命中的,我们期待更多

  “互联网+”不是一个标签,“互联网+”不是想加就加,不是简单地将互联网与传统产业粘在一起,而是让两者之间发生点“化学变化”。未来十年依然属于科技,属于互联网。随着信息高度透明化,信息传播的范围也将扩大。变革的核心价值已不仅仅是产品本身,产品与服务的融合将是未来“互联网+”的特征之一。

  在“互联网+”的背景下,硬件+软件+服务一体化是产品发展的方向。如滴滴创始人所说,“不要膨胀过快,希望理想不会改变,也希望品牌可以受人尊敬。未来是一家技术驱动的公司,在用户体验服务和数据运用方面有优势,而不仅仅依靠流量和资本。”

  而在大众健康平台,想不到且康健康旗下一款叫“关爱体检通”的体检产品竟会导致重塑个人健康管理行业,通过互联网整合全国上百家高知名度、高信誉度的三甲医院、专业体检中心和医疗保健机构的强大资源,实现和不同合作机构的数据对接,依托大数据,逐步将体检机构、医院等与不同需求的企业与员工对接,形成个人的健康数据库。并完善线下,提供服务网点覆盖全国超过100多个城市,用户可以通过官网直接完成体检在线预约,同时可查询到自己在任何一家合作体检机构的体检数据和健康管理信息,检后亦可到就近的关爱健康屋享受全年的免费健康管理服务。“注重以人为本的本质,注重互联网的力量,注重对生命的尊重。成为一家用户驱动、大数据驱动的公司,构建一个个人身体健康服务网路,完善国内个人健康管理,让体检过程变得简单从容。”且康健康负责人如是说。

  “互联网+”毫无疑问是一种颠覆性的力量,只有主动调整,不断改造和创造我们今天所有的产品,才能创造真正新的局面,而这一切我们都将共同见证!

编辑:殷雨婷

关键词:互联网公司;互联网发展;互联网+;二次革命;让用户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互联网入侵汽车业 颠覆or融合?

汽车还是互联网主导?这个问题上分为“两派”,一派是以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为代表的“激进派”,也可以称之为“挺百度派”。

2016-04-07 09:52:00

上海发力工业互联网 打造国家级示范城市

今天(28日)上午,主题为“工业互联,智慧经济”的2016国际工业互联网大会在上海临港举行。希望通过打造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创新示范城市,将有力促进上海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和上海制造业转型升级。

2016-05-28 16:00:57

网评 | 让亿万人民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

网评 | 让亿万人民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时强调:网信事业要发展,必须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最终要落脚于让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这是我们党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的必然选择,也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鲜明特点。

2016-04-22 17:4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