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互联网

央广网

58同城总部遭强闯堵门 因冻结遭投诉公司账号

2016-06-01 09:46:00 来源:京华时报

  前天,10余名男女强闯58同城北京总部办公区,围堵闸机口阻碍员工进出,并在一层大厅及门外泼洒丢弃方便面、臭豆腐、西瓜皮等物。朝阳警方接报后对他们进行劝阻及口头警告后,10余人自行离开。昨天,58同城公司公关部工作人员表示,“北京京冀伟业劳务派遣有限公司”在其网站上发布了大量名企招聘信息,10天内,他们接到的投诉数量达51起。经调查,认定该公司系以名企招聘为名进行虚假招聘,骗取招聘费用牟利的黑职介,信息安全部对该公司账号进行了冻结处理。当日事发系因该公司员工要求重开被冻结账号遭到拒绝所致。

  男子大声叫骂阻拦员工进出“有一男子手指58同城公司的员工张口大骂,好多员工无法进出。”昨天,有朝阳区电子城IT产业园内员工爆料,前天中午,看到10余名男女强行闯入该园区58同城北京总部,围堵该总部进出口阻碍员工进出,并在一层大厅和门外丢弃方便面、臭豆腐、西瓜皮等物。

  昨天下午,58同城安保人员表示,前天上午10点多,10多名男女突然冲进该公司总部东门大厅,不顾保安阻拦冲入行政办公区。“这些人称要和公司负责人对话,要求重开他们公司被关闭的账号。”

  安保人员称,随后10余人中的八九人被保安劝离办公区域,只有几人留在办公区域与公司对话。当日上午11点多,八九名男女分别堵住了58同城总部的多个员工进出口,阻碍员工进出。现场监控显示,一男子突然从一层大厅沙发上站起身,向将要从闸机口进出的多名员工跑去,边骂人边大声喊叫“再进动手了啊”,不少员工受到惊吓跑进闸机口,部分员工遭男子阻拦未能进出闸机口。

  安保人员还表示,当日中午12点多,多名男女开始在58同城一层大厅及门外泼洒和丢弃泡好的方便面、臭豆腐、西瓜皮等物。安保人员称,公司员工报警后,警察赶到现场劝离10余名男女。

  昨天下午,记者从朝阳警方获悉,确接此事报警,民警赶到现场后对10余名人员进行劝阻及口头警告,随后该10余名人员自行离开。

  因冻结遭投诉公司账号所致

  昨天,58同城公司公关部工作人员表示,从5月开始,“北京京冀伟业劳务派遣有限公司”在58同城网站发布了大量名企招聘信息,2016年5月以来被投诉数量达51起,投诉指向该公司收取招聘费用、虚假招聘10余次。经58同城调查,认定该公司系以名企招聘为名进行虚假招聘,骗取招聘费用牟利的黑职介。随后,58同城信息安全部于5月10日对其账号进行了冻结处理。当日事发系10余名该公司员工强闯58公司,要求重开被冻结账号遭到拒绝导致。

  记者随后致电北京京冀伟业劳务派遣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冀伟业”)马经理,马经理称当日前往的10余人确系其公司员工及部分同期遭58公司冻结账户公司的员工。马经理称,京冀伟业在58同城注册账号后发布招聘信息,为一些公司招聘员工,“突然我们发现公司的账号被58(公司)冻结了,我们来要求其重开账号”。马经理称,自己公司并非黑职介公司,并且手续齐全,只不过每次介绍工作时暂扣求职者50元的资料费用,不久会返还。

  对此,58同城公司公关部工作人员出示了多名求职者投诉资料,指向京冀伟业介绍工作时均收取了50到100元不等的介绍费或照片费,最终均未归还,且安排工作存在欺诈行为。该工作人员表示,58同城公司对注册账号公司出示的规章写明,在网站注册的招聘公司“被用户投诉收费”和“冒用名企招聘”等行为属违规,58同城接到投诉后,曾要求该公司出示相关资质材料,该公司未能出示齐全材料,才对其进行冻结账号处理。            

编辑:王蕊

关键词:58同城;账号;公司招聘;冻结;堵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58同城遭人强闯堵门 因冻结遭投诉公司账号

前天,10余名男女强闯58同城北京总部办公区,围堵闸机口阻碍员工进出,并在一层大厅及门外泼洒丢弃方便面、臭豆腐、西瓜皮等物。朝阳警方接报后对他们进行劝阻及口头警告后,10余人自行离开。

2016-06-01 09:24:00

58同城总部遭人强闯堵门 因冻结遭投诉公司账号

58同城总部遭人强闯堵门 因冻结遭投诉公司账号,一名男子冲向闸机口对58同城员工叫骂,员工们被迫返回。昨天下午,58同城安保人员表示,前天上午10点多,10多名男女突然冲进该公司总部东门大厅,不顾保安阻拦冲入行政办公区。

2016-06-01 06:05:00

神奇之匙承启未来,58同城神奇月联动会销全面启幕

恰逢58集团发布新集团架构,同时宣布品牌战略、产品战略、平台战略的全面升级,未来集团将实现分类信息领域到生活服务全领域的全面跨越。58同城渠道城市为当地中小企业打造线下庞大、规范的交流平台,未尝不是践行企业文化、互联网精神的真实写照。

2016-05-12 16:0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