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互联网

央广网

“老炮儿”带你春游北京 用百度地图“猴”省心

2016-03-03 13:41:00 来源:光明网

  近日,北京温度回升至17度,作为一个怕冷的IT女小编终于等到树木复苏、百花绽放的美好景象了。相信不少心急的小伙伴趁天气回暖,早已开始物色春游地点,打算订票了。除了做好春游行程规划,选择开车自驾出游的朋友们还要格外注意,提前保养好爱车,了解道路信息,尤其是要有春游出行必备神器——百度地图。小编刚好和外省朋友计划下周去故宫参观,不如提前测试一下百度地图的导航功能,和大家分享一下如何省心省时,放心春游。

  首先,打开百度地图的最新版本,蓝色的“出发”按钮十分醒目,点击“出发”,选择“驾车”模式,输入终点“故宫博物院”。百度地图推荐了三个路线规划方案,对比来看,前两种方案所差无几但第一种方案拥堵路段较短,相对来说堵在路上的时间就会少。距离最短的路线因为从拥堵路段经过,花费的时间反而要更长。比较之后,小编选择了拥堵路段最短的方案一。

“老炮儿”带你春游北京 用百度地图“猴”省心

  在每个方案中百度地图同时显示了经过的红绿灯数目以及拥堵路段的里程,根据实时路况预估行程时间,整个行程信息直观清晰,一目了然。确定方案后,小编和家人赶紧收拾完毕,准备出门。

  选择好路线后,小编就立即开车出发了。进入导航首页后,屏幕自动用大小窗的双屏形式显示前方路段详情和全程路况,还可以随时切换大小窗。更贴心的是每条经过的路都会有明显的路名标识,即便是近视的小编,也能看得一清二楚。

“老炮儿”带你春游北京 用百度地图“猴”省心

  小编开车出门忘记检查油箱,结果刚出门,油箱警报灯就亮了。而平时最常去的加油站因为正处在高峰期,排起了长队。还好小编知道百度地图有“沿途搜”功能,点开百度地图导航首页右侧的“沿途搜”图标,点击“加油站”,地图上立马显示了沿途所有加油站的位置。根据百度地图的指示,小编发现前方不远处就有一家加油站,跟着导航,小编很快找到了学清路上的清河加油站,加完油继续上路。

“老炮儿”带你春游北京 用百度地图“猴”省心

  除了加油站,小编打开“沿途搜”后还看到厕所、停车场、餐厅、银行等选项,顿感贴心。开车的朋友都知道,自驾途中的三大烦恼:半路没油找不到加油站、人有三急想上洗手间、孩子哭闹要吃饭。不过,现在路途中再有任何意料之外的窘况,百度地图“沿途搜“都能及时帮你找到最近的站点为你排忧解难。

“老炮儿”带你春游北京 用百度地图“猴”省心

  更值得一提的是,小编在评测过程中发现百度地图的语音提示太给力了!开车的朋友都知道,驾驶中看手机是十分危险的行为,所以前方有没有摄像头、要不要转弯,都要靠语音导航。更重要的是,百度地图还上线了小编最爱偶像“鹿晗“的语音包,一路上有他贴心提醒“前方500米右转”、“前方有测速照相”,小编就算跑长途也会感到甜蜜蜜的呢~

  经过一个小时十分钟,小编顺利达到目的地,加上在加油站花费的时间,和百度地图预测的所差无几。整个行程下来,小编不得不说,百度地图导航真的考虑得十分周到,在行驶中遇到的需求都能得到满足。

  春游即将开始,开车自驾出游的人会越来越多,小编极力推荐使用百度地图导航,根据实时路况选择最近的回家路线,选择优惠省心的O2O服务解决路上遇到的加油、吃饭、上厕所等问题,让春游的路程更加顺利。

编辑:殷雨婷

关键词:老炮儿;春游;地图导航;加油站;沿途搜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老炮”成国内文娱产业股权众筹首个退出项目

日前,京东私募股权融资平台东家第一个完全退出项目--“老炮儿”工体演唱会诞生,该项目折合包含实物回报后的总年化收益率在100%左右,这也是国内文娱产业参与股权众筹的第一个退出项目。

2016-02-26 07:56:00

《老炮儿》发终极预告 冯小刚李易峰森严对视

由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出品,东阳向上影业有限公司、北京一响天开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霍尔果斯春天融和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贺岁巨制《老炮儿》继发布“冰湖决战一触即发”燃爆版预告之后,日前,片方华谊兄弟电影发布终极预告与冲突版海报,父子情、兄弟义、男女爱、江湖乱,金句频出、情绪交杂,新老两代、冲突毕现。在《啊朋友再见》豪迈无畏的欢畅旋律中、在新老两代森严对视的冲突版海报上,老炮儿——他们曾是混不吝的“顽主”,他们走过“阳光灿烂的日子”,他们依旧“动物凶猛”。

2016-01-17 10:16:00

《老炮儿》公映延期1个月 最低票价为10元

华谊兄弟电影官方微博宣布,电影《老炮儿》将延期放映一个月至2月24日,1月24日后影片最低票价统一为10元,不限城市及发行版本。

2016-01-13 15:4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