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互联网

央广网

美国“黑五”网购额只有“双11”的19%

2015-11-30 09:28:00 来源:大河网

  美国一年一度的“黑色星期五”年度购物狂欢拉下帷幕,作为美国消费数据的晴雨表之一,当地时间11月28日,根据对4500家网站(包含全美前100名零售商的80%)的追踪,Adobe公司公布,2015年美国“黑色星期五”(简称“黑五”)当天网购的销售额相比去年增长了14%达到27.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74亿元)。

  相比此前阿里巴巴公布天猫“双11”的912.17亿元销售额,“黑五”的网购销售额只有“双11”的19%。在“黑五”到来之前,当时市场给出的预测是,2015年“黑五”的网购交易额将上涨19%。Adobe对此表示,“黑五”到网购销售额没有达到此前预期的原因是经济大环境让大家的支出有些顾虑。但是在同样的经济增速放缓的环境下,天猫的“双11”销售额仍取得了近60%的增涨。对于美国的消费者来说,移动购物依然没有桌面平台那么流行,相比天猫“双11”近620亿元占比68%的无线端庞大成交额,Adobe给出的数据显示,“黑五”当天智能机和平板占所有网购销售额的34%,其中智能机销售额的67%来自iPhone。美国知名的互联网流量跟踪公司comScore称,尽管移动端销售额要明显小于台式机,但移动端却会是今年节日购物季增势最强的部分。

  随后IBM给出的数据证实了这点。IBM称,“黑五”当天,美国消费者在智能机方面的每单平均开支为117.87美元,较去年增长5%。与此同时,平板电脑作为购物设备的热度却在减弱。

  值得注意的是,与中国“双11”仅仅在线上疯狂促销不同的是,美国的“黑五”的主力仍在实体商场,所以Adobe公司公布的数据并不是美国“黑五”的全部交易额。

  但即使算上线下商场的交易额,美国的“黑五”也不是中国“双11”的对手。

  根据美国流量统计公司ShopperTrak去年公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美国“黑五”的销售总额为11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29亿元)。而星图数据统计显示,2014年“双11”全网单天交易额为805.11亿元人民币,其中天猫贡献571亿元,占70.9%。

  虽然“黑五”单天成交额比不过“双11”,但其仅仅象征着美国打折季的开始,IBM预计今年圣诞购物季的全美网购金额预计将达到700亿(约合人民币4476亿元)至95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074亿元)。

编辑:王蕊

关键词:黑五;网购;双11;comScore;ShopperTrak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国年末节日购物季将至 你会继续买单吗?

经过双十一,黑五的网购狂欢,消费者的购物热情能否持续到新年乃至春节?一份最新出炉的调查报告展示:在接下来长达3个月的中国年末节日消费季里,80%的受访者会进行礼俗类消费,平均购物价位超过2000元。

2015-11-30 07:55:00

美国“黑五”网销量大增 英媒称比不上“双11”

原标题:美国“黑五”线上热过线下 英媒称与中国“双11”相形见绌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美国的“黑色星期五”传统上是属于实体店的折扣日,但今年的“黑五”,线上显然比线下销售更热。英国广播公司(BBC)27日评论称,虽然“黑五”销售值得期待,但这个起源于美国的打折购物活动与中国“双11”购物节相形见绌。

2015-11-28 08:58:00

后“黑五”时期 电商向哪看

与“双11”走出国门相对应的是,刚刚过去的美国“黑色星期五”大型促销也成了国人的福音。国外商家纷纷向中国市场敞开怀抱,借助“黑五”的快车道,如何发力海外市场也成为众多中国电商企业的转型之道。

2014-12-04 08:30:32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