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互联网

央广网

英国撤销私人拷贝音乐豁免条例 复制音乐违法

2015-11-28 10:52:00 来源:环球网

  11月28日消息,根据英国2014年的“私人拷贝豁免”条例,用户个人可以拷贝自己拥有的音乐,包括转换数字音乐的格式。然而,这一条例目前已被撤销。未来,用户备份自己的音乐、视频或电子书,利用CD或DVD压制MP3或视频,或是将音乐上传至云存储服务时很可能会违法。

  在今年6月的司法部门评估之后,英国的私人拷贝豁免条例一直存在法律上的缺陷。此前,英国多个音乐版权组织对这一条例提出了不满。

  法庭给予英国政府一定的时间去收集证据,以证明这一条例不会给版权所有者造成损失,随后再将条例付诸正式实施。然而,英国政府未能收集证据,而是选择撤销了这一条例,导致音乐复制行为重新被认定为非法。

  然而,用户不太可能在购买了CD或DVD之后重复购买数字版,而此举也将造成用户与音乐行业的分歧。(李玮)

 

编辑:王蕊

关键词:音乐版权;条例;用户;复制;视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版权大限,各音乐平台都怎么盘算的?

版权大限,各音乐平台都怎么盘算的?,因为国家版权局《关于责令网络音乐服务商停止未经转授权传播音乐作品的通知》限定的缓冲期到期,各大数字音乐平台日前对自身平台版权不明歌曲进行了清理。拥有7亿用户、但没有强大社交产品支撑的酷狗音乐敢于选择抱团这条路,既有用户体验的考虑,但更多的,也是行业生态的考量。

2015-11-05 07:18:00

三大平台“圈地”音乐版权市场 资本巨头竞争加剧

种种迹象表明,在线音乐已经处于大洗牌的前夜,深层原因来源于音乐产业面对在线音乐长期乱象后,不得不进行变革的诉求。2013年前新浪副总裁、新浪音乐负责人谢国民成立海洋音乐,成立之初便大举购买版权。

2015-09-17 11:37:00

我国音乐版权方收益占全部产值2% 付费音乐有多远

10多年前,百度摇晃着手中的魔法棒,通过音乐下载攫取了大量的金矿,并一举成为中国搜索行业的霸主乃至互联网行业的三座大山。业内人士称,只有版权方、网站、用户三者之间产生公平合理的交易,才能真正称之为网络音乐行业的突破,那时候也许才能真正开始“全面付费”的时代。

2015-04-28 08:00:27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