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互联网

央广网

废品回收搭上互联网快车 提高回收效率

2015-07-31 08:34:00 来源:科技日报

  原标题:废品回收搭上互联网快车

  ■生活风向标

  科技日报讯 (记者李丽云 实习生石依诺)卖废品不用苦苦等待收废品的敲桶吆喝了,现在只需手机下单,就有人上门回收。通过微信、APP下单实现“线上卖废品、上门收废品”。28日,哈尔滨小伙子高斌斌创办的“好集啦”再生资源交易运营平台正式上线,从此黑龙江省废品回收搭上互联网快车走上了O2O之路。

  打开“好集啦”微信公众号,只需绑定手机号就可下单,可自主选择服务方式(登门还是楼下)、废品种类、上门时间,还附加罗列了各项废品的回收价格。目前已有1000余位废品回收人员加盟该平台网络,每一位买家都须通过身份证实名认证。

  “我母亲是环卫工人,因此才会产生这样的想法。”创始人高斌斌说,由于废品回收渠道不畅通,很多可再生资源随意被丢在大街上,加重了城市环保的负担。有了这样一个便捷畅通的渠道,既避免了资源的浪费,还提高了废品回收的效率。

  据了解,好集啦平台拿出100万现金红包来推广宣传,关注微信公众号即可抢红包。从7月27日晚六点上线到28日早九点,好集啦一夜之间就已经突破8000用户。8月末好集啦将覆盖哈尔滨主城区,10月将面向全国。“好集啦是‘好极了’的谐音,反过来读就是‘垃圾好’。”高斌斌说,他将通过互联网时代的新媒体手段,彻底改变用户习惯,从而改变一个行业。

编辑:王蕊

关键词:废品回收;互联网时代;快车;公众号;用户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