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互联网

央广网

报道称百度欲扩展拉美业务加速海外布局

2015-06-10 17:20:00 来源:中国网

  

  国外知名科技媒体ZDNet 近日撰文报道了中国搜索引擎巨头百度在拉美的业务进展。文章称,作为国际化战略的一部分,百度正在拉美地区寻求更多的发展机遇,加速拓展其海外市场版图。

  事实上,早在两年前,百度已经在巴西圣保罗建立分公司,并拥有近20名本地员工。在巴西市场,百度提供百度杀毒国际版、Hao123、百度手机浏览器、Du apps 等多款覆盖PC端和移动端的产品。14年7月,百度在巴西发布葡语搜索引擎,由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基础架构为葡语搜索服务提供技术支撑。

  巴西媒体报道称,继成立巴西分公司之后,百度下一步将很有可能加快在拉美地区的投资步伐,入驻阿根廷、智利或者墨西哥等国家。百度方面表示,作为手握搜索、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前沿技术的科技出海企业,“连接人与服务”是百度的核心战略。除了不断推出和完善手机端App产品之外,租车、点餐等围绕人与服务展开的O2O领域,也会是百度国际业务的重点关注对象。

  据悉,百度已开始在拉美地区布局O2O市场。14年10月,百度与巴西最大团购网站Peixe Urbano发表联合声明称,百度收购了Peixe的控股权。根据交易条款,百度将允许Peixe Urbano现有的管理团队在百度的企业架构内自主运营。

  百度方面预计,在未来三年内,巴西的互联网用户将会超过4千3百万,是世界范围内极具增长潜力的互联网市场。进军巴西等新兴市场会是百度国际业务的优先战略选择。

编辑:殷雨婷

关键词:百度;拉美;海外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