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互联网

央广网

支付宝微信抢滩线下超市 用手机几秒完成支付

2015-05-02 11:3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日消息(记者庄胜春)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现在,越来越多的便利店、商场开始能用支付宝或者微信买单——这种在线支付的线下扩张仍在继续。最新加入的,是家乐福。这个五一,北京、上海、杭州的市民如果想去当地的家乐福超市置办过节的吃穿用品,也许可以试试不带现金、也不带银行卡;只需要带上你的手机,买完东西用支付宝付钱就行。中央台记者昨天下午在北京马家堡的家乐福体验了一把,几秒钟完成支付,很方便。

  下午,蚂蚁金服公关部经理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公关经理: 5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支付宝用户还有专属优惠。此次合作并不仅仅是引入一种新的支付方式,而是要共同携手为消费者提供一个便捷的在线活动平台,让顾客及时了解到最新信息,得到更多实惠。未来,家乐福的储值卡、会员卡也能装进支付宝,带个手机就能享受会员价。另外支付宝也会和家乐福的更多门店展开合作。

  今年以来,互联网巨头们的抢滩登陆战越打越激烈。刚刚说的是,支付宝落地家乐福,而很快人们就要面临选择了——十天前,微信支付与家乐福中国达成全面合作,全国237家门店将陆续接入微信支付。其中,广州、深圳的12家将在这个月上旬首批接入,第二批包括北京、上海、沈阳等城市,将在下旬逐步上线。未来,同样只带一部手机,我是用支付宝支付、还是用微信支付?

  除了针对线下商铺的抢滩登陆,还有针对各个城市、政府机构的攻城掠地。十天前,蚂蚁金服、阿里巴巴集团和新浪微博共同启动“互联网+城市服务”战略,发布智慧城市综合解决方案,并在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宁波、南昌、青岛、太原等12个城市首批上线。阿里透露,今年内将推广到全国50个城市,并有望惠及1亿市民。

  实际上,现在支付宝钱包城市服务已经有一长串选项里,车辆违法查询、驾驶证计分、小客车摇号、全城路况、公交查询……出行类的,可以解决;诊疗挂号、养老测算、住院信息、门诊买药……健康类的,手机也能搞定;粗略计算,有将近50项城市生活服务,足不出户,就能办到。蚂蚁金服公共服务事业部副总经理刘晓捷构想。

  刘晓捷:当我们去商场购物的时候,买了很多东西,大包小包拎回家,非常辛苦;当我们去陌生的城市坐地铁,需要排队买票,需要换零钱,通过安检坐地铁;当我们出行的时候,去停车场,需要刷卡和支付;当我们旅行的时候,需要提前十天、半个月去策划旅行。这一切在未来,都会非常的简单。

编辑:王蕊

关键词:支付宝;腾讯;加法;马化腾;挂号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